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中超理应拒绝暴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看了上周三的申花周刊,然后就过了清明节假期,下一期的《东方体育日报》正好又是周三,又有申花周刊。我是申花周刊的忠实读者,每次看到有关申花的新闻专题都觉得很亲切。上一期的周刊可以说是展望申花2011年中超新赛季,告别了老布,期待今年的申花能再创神奇。

  这几天,看了2011赛季中超联赛各队的首轮比赛。除了申花对阵青岛那场遗憾的平局,其他比赛也不尽如人意,统共出现了四起球员受伤事件。可以说,中超新赛季是在连续受伤中开始的,阴影重重。  

  愚人节那天,中超首个比赛日,山东鲁能的张弛左腿胫骨和腓骨断裂。随后,申花队长于涛和门将王大雷分别出现了肾出血和肌肉挫伤的伤情。令人遗憾的是,比赛首日暴力事件并没有引起其他中超球队的重视。第二个比赛日,大连实德的“拼命三郎”赵明剑再次遭遇了左脚趾骨骨折的悲剧。与恒大的比赛中,赵明剑在一次防守中与恒大外援穆里奇发生身体接触,赵明剑觉得脚部不适并已无法坚持比赛,不得不提前下场。赛后到医院拍片检查,确认了左脚趾骨骨折。尽管赛季不会因此报销,但这使他将在病床上休息很长一段时间,势必离开中超好几场比赛。赵明剑对这样的结果很是无奈,就在前一天,他还在为受伤的张弛打气,没想到这么快就同病相怜了。对此,赵明剑在微博中表示,“我感觉现在的比赛真得好激烈啊,人生的第一次骨折,前天还为张驰加油。”

  所以说,2011年新赛季的中超首轮比赛,两个比赛日中接连出现四起暴力事件,这样的受伤频率让广大球迷感受异常激烈的比赛的同时,也对运动员们的职业操守产生了质疑。比赛中卖力拼搏是球迷们乐于所见的,但并不代表着激烈对抗就是使用暴力手段和采取野蛮行径。希望接下来申花也好,其他中超队伍也罢,每个从事体育事业的人都平平安安的吧。

  球迷:赵肖华

  地址:平凉路1889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