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又是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1:55  北京晨报

  鲁能运气不好。中超首轮,卫冕冠军被升班马逼出个高分平局,而且还重伤了一名球员;出征亚冠,又赶上印尼大地震,虽然没有损失,但很多人却把此当成不祥之兆。不祥之兆还有很多人都会想起的“伤心地”之说,两年前的亚冠,鲁能就是在大好形势下被印尼球队连灌四球,小组未能出线。

  带着这样层层叠叠的阴影出征,难免心里要打点儿鼓,但好在所谓“兆头”多少带点迷信色彩,搞体育的总得有点儿给自己减压的能力。但是比赛的结果偏偏印证了这个“不祥”。赛前我们调侃点儿什么都可以,结果真的出来了,没人会再提前面的事,于是裁判最后时刻吹的那个点球成了众矢之的。

  “裁判”在目前的国内足坛是个热词,人们本来就喜欢有事没事找找裁判的茬儿,现在更是敏感得要命。伊朗裁判把鲁能的3分吹成1分,让球队上下大为光火,各种痛斥的声音不绝于耳。但有意思的是,网上那些球迷的声音却完全站在了另一面。至于这个没有慢镜回放的争议判罚究竟有没有问题,我们暂且不想。在此我倒是很欣赏转播嘉宾徐阳所说的,尽管这位前鲁能球员也对这个点球抱有疑问甚至愤怒,但他仍然承认是鲁能给了对方机会,也给了裁判吹哨的机会。

  是的,如果鲁能的防守没有漏洞,裁判总不能错判得太夸张;或者说,如果鲁能能够抓住浪费掉的那么多进球机会,即使有一个误判也并不致命。作为球队来说,还是把自己的球踢好更有说服力,总是在裁判身上纠结着,有时候也挺没劲的。

  孟雁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亚洲冠军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