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赵晚报:姜还是老的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5:42  燕赵晚报

  恒大两局在手,很多人会以为恒大女排将创造“升班马”夺冠的奇迹,但被逼上悬崖的天津女排最后时刻拿出了杀手锏:霸主底蕴。这种霸气就像一道“免死牌”一样,保佑着天津女排一次次化险为夷,最终逆转取胜,成就了史无前例的八冠王霸业。

  霸主底蕴,说白了,就是天津女排多年在联赛积累下来的临场经验和自信,特别是在冠军争霸赛中,天津女排的经验和自信,显然胜恒大女排一筹。名帅郎平调教的恒大女排已超额完成任务,而队伍在短短两年之内已成为国内超一流强队,早已创造了奇迹。但恒大昨天一败,说明郎平只是一名好教练而不是万事皆通的神,恒大唯独缺少了大赛的胜败积累,而这无法速成,恒大拥有郎平也没招儿。

  但恒大最大成功是动摇了天津女排多年无法撼动的霸主地位,女排联赛的传统格局也受到恒大强势冲击,对于中国女排发展来说,恒大无疑是头号功臣。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