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新报:火箭又掉链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4:18  天津网-每日新报

  过去两周,火箭和西部第八灰熊之间的差距始终徘徊于1到2.5个胜场之间,然而昨天客场97:108负于76人之后,火箭和灰熊的差距已经被拉大到3场,而和西部第六、第七的黄蜂、开拓者之间的差距则是4场。此役过后,NBA常规赛进入最后半个月的争夺,火箭只剩7场,要想追平3至4个胜差希望非常渺茫,休斯敦人的确已经被逼上了绝路。

  火箭将士对自己目前的处境都心知肚明,“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赢下每一场比赛。”凯尔·洛瑞在昨天输给76人后表示,“目前的情况就是这么简单。”

  “对我们而言,现在基本上就是不成功便成仁。”洛瑞坦言,“今天我们本应该拿下一场关键的胜利,但很让人沮丧,我们输球了,当然后面还有机会,现在还不是沮丧的时候。”

  其实比赛打到这个份上还是要怪球队自己不争气。之前的那波主场五连胜看似气势如虹,可如果不是之前的一个主场输给了马刺,他们本能拿到六连胜。后面的比赛,随着交战对手实力的变化,火箭的战绩也是起伏不定,输热队、胜网队、输76人,火箭欺软怕硬的德性整个赛季就没有丝毫的改变。

  黄蜂最后阶段的表现也不是非常给力,他们最近5场比赛输给了凯尔特人和湖人,但能够客场战胜实力不俗的太阳和爵士,又能在主场击败开拓者,失去了主力大前锋韦斯特的新奥尔良人明显比火箭更加坚韧。

  开拓者最近5场比赛客场较多,虽然他们输给了雷霆和黄蜂,但能够双杀马刺,已经最真实地反映出了这支球队的实力;和开拓者与黄蜂相比,灰熊的坚韧不拔更是令休斯敦人绝望,当火箭将自己和对手的胜差缩小到1场的时候,孟菲斯人却鬼使神差般连破凯尔特人与马刺,最近5场比赛中取得4胜1负的佳绩,非但没有被火箭迎头赶上,反而稳固了自己的优势。

  总而言之,火箭没有放弃,另外三个竞争对手同样没有松懈,从某种程度上讲,他们甚至比火箭做得更加出色。如果单从最近5场3胜2负的总体表现来看,火箭并不比开拓者和黄蜂打得差,但作为落后的队伍,无法比对手做得更出色就是彻头彻尾的失败。对于不容有失的火箭来说,正是接二连三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才把自己逼上了绝路。

  为什么会关键时刻掉链子?这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因为火箭没有值得信赖的关键球员,无论是年薪过千万的斯科拉和马丁,还是势头正猛的洛瑞、海耶斯与考特尼·李,几乎无一人值得信赖。

  可为什么火箭没有关键球员?这个问题同样不难回答,因为莫雷无能,过于谨小慎微的交易思路让火箭错失了包括“猫王”华莱士在内的大批绩优股。莫雷可能会感到冤枉,因为老板亚历山大舍不得姚明,同时还舍不得掏出巨额奢侈税,拿不出什么像样的筹码,所以使他长期无法在球员交易市场上有所斩获。

  很明显,这样一支实力有限,又很难在短期内有所改进的球队需要大刀阔斧、彻底重建,可既然是重建为什么还要像现在这样半死不活地负隅顽抗,占据着一个高不成低不就的第九名?很显然主帅阿德尔曼每场必争的指导思路,对于现在的火箭而言也是不合时宜的。或许正是老板、总经理和主帅之间混乱的思路,才酿成了火箭目前半死不活的惨剧。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另一位中国球员效力的奇才也毫无悬念地输掉了比赛,易建联手感全无,首发出场20分钟1分未得,本赛季第8次吞下鸭蛋。

  新报记者 张正阳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