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男排新人当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08:5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排协29日正式公布了新一届男排集训20人大名单,其中有8人是首次入选,主教练周建安招募如此多新人在近年来尚属首次。

  在入选的球员之中,除接应位置上继续倚重袁志和陈平两名球员外,主攻、副攻、二传和自由人位置均有新人入围。原核心二传焦帅因为伤病原因而榜上无名,周建安在二传位置上大胆启用国际比赛经验尚浅的詹国俊、李润铭、赵沐頔3人来担纲;在接应的两个位置上周教练招入了上海队的李春晖和山东新秀寇志超,二人强攻实力突出;徐静涛和杨剑彬在联赛中表现突出,因此尽快让新人在国际赛场上成长起来将会大大增加中国队网上的拦防实力;自由人任琦无论在上海队还是国家队都是绝对的后排保障核心,但新入选的小将孔凡伟将会成为任琦的得力助手。

  对于这次的对新人的大胆启用,周建安这样说:“根据去年,还有前年的一些表现,感觉有些队员心气没有以前高了,队伍需要新鲜的血液来改变。另外,去年成绩不好,输得多,队伍精神状态不好,也是希望这些新鲜血液来促一促老队员,让整个队伍能有新的气象。”

  本赛季,中国男排将会迎来亚锦赛和世界杯两场大赛,其中世界杯也是中国队力争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第一次机会。周建安表示,大名单在亚锦赛之前还会有所调整,中间可能会有老队员回归,也会有用人的调整。

  中国男排在2010赛季经历了世界男排联赛排名垫底、世锦赛一场未胜、亚运会无缘四强仅获第五的历史最差战绩。中国男排和世界一流强队的差距越来越大,周建安对此也表示要“面对现实”。但此次大名单上的“革新”式洗牌,可见主教练周建安想带领队伍打“翻身仗”的决心。(金佳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