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健:您要找的是球员李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9:15  东方早报

  杨健  资深媒体人

  李刚,不是“我爸是李刚”的李刚,是一球员。此李刚在申花混过,2007年A3联赛还露过一小脸,2009年入川投奔成都谢菲联,最近在与川足热身赛时因被对手掴耳光而愤起反击,引爆一场群殴。动静不可谓不大,情节不可谓不重,名声不可谓不臭。可即便如此,上百度一搜,球员李刚还是瞬间被“我爸是李刚”淹没,犹如一滴水融于一池水。

  我对我老爷子唯一的不满是,他给我取了一个太大众的名字。小学时有三个跟我重名,中学时有两个跟我重名,大学时境遇有所改善,我大四时才添了个重名的小师弟。不过小师弟年少志高,扛了根竹竿伸进女生寝室里偷腊肉吃。此事外泄,害得我临毕业时摊上耍流氓的骂名。

  后来,我有幸进了新闻圈子;不幸,我进的是体育新闻圈子。大家都知道,这圈子除了陆幽,要数“杨健”有名。但是!!杨健咆哮了,我不是那个“杨健”。那个“杨健”是“央视体育评论员杨健”,是“2004年雅典说刘翔的杨健”,是“刚进单位时常被S老师差去打开水的杨健”。而我笔耕多年,去百度验明正身却还得在名字后头加空格,加“东方早报”——结果出来的是“吉利控股集团总裁杨健”。

  “杨健”都是有出息的孩子,“百度百科”里教授、博导、编剧一抓一大把,那个抢我风头的央视小兄弟也只能屈居第三。我老爷子脸上有光啊,占足了便宜。殊不知,做儿子的打拼得很辛苦。时至日久,便对那些冷僻的名字暗生妒意:张琳芃、尹比加林、波多野结衣……独此一家,别无分号,没人跟你争呐,恰似某省某县某财政局为某名媛度身定做的“萝卜岗位”。反观我等想出人头地,难度堪比从百万国考大军里逶迤而出,拿到国家能源局科技装备司的录取通知。

  好在苦恼人不是我一个,王勇、张军、陈兵、朱强、李刚,哪个不是一呼百应?

  譬如李刚,如今,全世界叫李刚的都成了李启铭(又名李一帆)他爸。要说李启铭他爸,也真是无辜。挺低调一爷们,就是因为儿子酒后失言,被卷进风暴眼,背上黑锅若干口,落下以权代法的话柄。其实论行政级别,“我爸是李刚”的李刚也就是副科级,见了副处级的郭小四还得叫领导呢。

  刘晓庆女士说,做人难,做名人更难。我狗尾续貂,做名字大众的名人,难度系数3.8,团身后空翻六周入水,探头一看,原来田亮9年前做过这动作。

  还是说回李刚,不是“我爸是李刚”的李刚,是一球员。此李刚在申花混过,2007年A3联赛还露过一小脸,2009年入川投奔成都谢菲联,最近在与川足热身赛时因被对手掴耳光而愤起反击,引爆一场群殴。动静不可谓不大,情节不可谓不重,名声不可谓不臭。可即便如此,上百度一搜,球员李刚还是瞬间被“我爸是李刚”淹没,犹如一滴水融于一池水。

  您要找的是不是:球员李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