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可别让蒿俊闵“飞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1:21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琛

  在韩国输了0∶4,在中国输了个0∶3,亚洲行对于洪都拉斯简直就是个悲剧。全场比赛,洪都拉斯也就在上半场第20到35分钟有过阶段性的进攻,其余时间几乎没有世界杯参赛队的一丝风采。自从亚洲杯败北以后,高家军似乎又迎来了改变的时刻,而昨晚过后高洪波可以下定一个决心,那就是右边路留给蒿俊闵。

  如果说在哥斯达黎加进行的比赛只能算作“友谊赛”的话,那么昨晚在武汉国足迎战洪都拉斯的比赛无疑更具有锻炼价值,在世预赛即将开始的背景下,洪都拉斯主帅苏亚雷斯赛前便喊出了只能取胜的高调子。不过比赛的过程,却令这位性情主帅有些尴尬。

  而国足的3∶0的胜利其实可以简单归功于一个人,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的中国足球留学五大联赛的独苗、沙尔克04球员蒿俊闵。第17分钟,蒿俊闵和对方后卫一路缠斗,在底线处强行拧腰突破,中路的黄博文接到传中轻松打进;第36分钟,几乎如出一辙,只是这回受惠者换了中锋杨旭。2∶0,很久没见国足有如此大胜的球迷顿时被撩拨地志比天高,给出“3∶0”的命题作文。但之后将近50分钟内,双方却将比赛打得零碎无比,最后还是蒿俊闵在第87分钟国足后场反击,蒿俊闵右路带球高速突袭,之后传中给后点的杨旭,杨旭从容调整,助国足3∶0打靶归来。

  如果能够看到蒿俊闵在昨晚的表现,沙尔克04队或许真的应该好好考虑一下,是否要“清洗”这位来自武汉的球员。在兰尼克接替马加特出任沙尔克04队主帅之后,沙尔克04俱乐部将进行大清洗的传闻便满城风雨,不幸的是蒿俊闵榜上有名。如果兰尼克看过了昨晚蒿俊闵的表现,其定然会考虑要不要把蒿俊闵的名字,从清洗名单中除去。

  在年初的亚洲杯上,国足的主力边前卫是于海与曲波,蒿俊闵前两场比赛一直是曲波的替补,但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小蒿表现出来了自己的特点与活力。从现在国足的人员配置来看,蒿俊闵不仅应该有位置而且是高洪波手中一枚重要的活棋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