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晚报:恒大众矢之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4:57  重庆晚报

  再过几天,国内上百家媒体都会在周末聚集广州,观看由恒大斥资5000万人民币打造的最豪华的中超开幕式。恒大,这个号称将在中超处子秀里投入5亿人民币的烧钱大户,虽毫无疑问地将成为新赛季的最大话题,但却也是整个中超的众矢之的。中超还未开打,明枪暗箭已经射向了广州恒大。

  公开叫板型

  豪门要的是底蕴暗度陈仓型你来烧钱我拿冠军

  豪门要的是底蕴

  竞争对手:国安、实德

  “什么叫豪门?砸钱多就叫豪门吗?”面对已经成话题的恒大现象,国安老总罗宁曾不屑地说。他个人认为,所谓的豪门更讲究的是冠军和底蕴。而这份自信,正是国安、实德这两家昔日中超公认的豪门敢于公开叫板金元恒大的理由。罗宁更是直言:“比什么都别和中信国安比有钱,恒大再有钱也只是我们的冰山一角。”

  国安之所以对恒大公开表示不屑,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还是恒大用金钱挖走了国脚杨昊。事实上国安的经营理念本赛季已经有所变化,卖走多名主力后,国安目前看重的不是冠军和成绩,而更加注重俱乐部的管理和发展。“别搞个三五年然后就消失了,这样球迷能快乐吗?中国足球能好吗?”作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仅剩的两支从未更过名的球队之一,国安的确有资格叫板恒大的金钱模式。  

  相比之下,实德的行动就要实际得多,老板徐明虽一直不对恒大模式发表意见,可却突然在揭幕战之前拍出了“叫板”对手的500万赢球奖金,其用意就是想要在广州揭幕战上给恒大一个下马威,圈内人士都知道徐明后台强硬,面对许家印如此高调的抢夺市场,这样的反击是必然的。

  暗度陈仓型

  你来烧钱我拿冠军

  竞争对手:鲁能、天津

  如果不是突然曝料本赛季赢球奖金高达500万人民币,恒大的风头可能盖不过在亚冠联赛里连战连捷的天津泰达。作为近5年来中超位列前茅的强队,天津虽然在整个间歇期都很低调,可亚冠的表现却反映了他们的雄心,特别是从恒大口中挖走李玮峰,矛头明显对准了恒大。

  同样用意的还有鲁能,鲁能在引援上虽比不了恒大,但更注重保持球队的成熟和稳定,圈内普遍认为,如今的鲁能实力依然胜过恒大一筹。“恒大的阵容的确好过我们,但冠军不是用球星堆砌出来的。”鲁能国脚韩鹏就如此表示。可以说,像鲁能、泰达这样的队伍,放在过去都是中超的出头鸟,尽管有实力拿冠军,但难免波折。可现在恒大在前面挡了枪,当其他对手的注意力都在恒大身上时,鲁能这样有经验的队伍,夺冠的希望更大。

  私下使绊型

  打不过你就阴你

  竞争对手:绿城、申花

  在评论恒大的奖金制度时,曾经是中超最爱出风头的申花老板朱骏却是嗤之以鼻,不过,他重点指出了这个金元模式的意义所在。“它打造了、建立了、也坚固了恒大足球壁垒。”朱骏说,“不论谁想收回恒大对广州足球的经营权,面对如此高额的投入,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了。目前,恒大的高投入就是延迟对手想拿回球队的时间,或者说是加大了对手想拿回球队经营权的难度。”

  朱骏很明白,就算自己本赛季投入依然多达8000万,但申花也很难和恒大争雄。因此,当他看到因假球事件被迫退出的广药集团依然在考虑收回广州足球时,就说出了上述一段话,用意很是深沉。不过,无论广药和恒大的矛盾是否会被挑起,起码目前还没有直接的较量。可同是房地产商的绿城则不一样了,绿城去年房地产销售额高达568亿人民币,比恒大还多。两家同时都有可能在今年成为千亿房企,这个商场上的竞争不但不可避免,甚至有可能波及他们的足球理念。如果绿城能够在商场上阻击恒大成功,足球场上的输赢又算得了什么呢?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冬季转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