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体育收藏彰显文化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18: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为了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传承体育文化遗产,丰富运动员的业余文化生活,普及体育集邮与收藏知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和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于周末在运动员文化教育中心共同举办“汉王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集邮与收藏知识讲座暨体育收藏品交流展示会。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孙大光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体育收藏在体育界更有着深厚的基础,特别是北京奥运会后,越来越多地受到大众的喜爱和追捧,从运动员到教练员,从领导到体育工作者都是体育藏品的亲历者,大家都有可能成为体育收藏者、体育收藏家。孙大光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成为运动队文化素质教育和体育收藏知识普及的一个良好开端,在运动队文化建设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

  原国家体操队首任队长、体操国际裁判陆恩淳以“体育收藏无处不在”为题,讲述了他近半个世纪的体育收藏趣闻轶事,由当初的兴趣爱好者,到成为一名体育收藏家的切身体会和经验,使运动员受益匪浅。

  在交流展示环节,与会的体育收藏爱好者展示了自己珍贵的收藏品,大家相互鉴赏,交流互换,气氛异常热烈。现场友情拍卖由央视著名体育播音员韩乔生主持,应拍者不断,叫价声此起彼伏。来自国家队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教练员,国家体育总局机关,直属单位和运动项目管理中心领导,体育集邮与收藏爱好者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书画家高路,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刘万青将现场创作的书画作品捐赠给中国体育博物馆。

  此次活动得到了“汉王”的支持,徐冬坚总经理表示:体育文化建设的范畴和领域非常广泛,体育运动的传播、宣传、收藏都是体育文化范畴,而高科技产品对宣传和展示体育的内涵,展现体育的艺术美作用突出。在今后的体育文化建设中,“汉王”企业将竭尽全力,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育收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