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两支国足 一点庆幸

  因为赛事安排的冲突,高洪波率领的国足突然“扩招”了。一时间,参加国家队集训、比赛的球员从以前的20多人骤然增至40多人,很多人由此晋升为“国脚”,其中就包括宿茂臻手下的几个十多岁的小球员。

  中超开战在即,足协抽调如此多的球员应付热身赛,引来的是各个俱乐部的质疑和批评,足协高层嘴上常挂的“联赛为本”也变成了投资人讨伐足协的工具。在深入了解了事情的起因、发展情况后,我们对俱乐部表示同情,对足协和国足教练组我们也表示理解——毕竟这也不是他们想看到的局面,国足被一分为二更多的是一种意外。除此之外,我们更应该感到的是庆幸。在中国足球大环境还不算好的今天,在缺乏真正实力超群球员的中国联赛中,高洪波他们还能发掘出40多名能进入国家队的球员,还能组建两支国家队,在太平洋两岸、距离上万公里的地方与两支球队打两场国际A级赛事,已经远比其他一些运动项目好了。在现今中国的职业联赛中,除了足球和篮球可以组建两支实力相近的国家队外,很多项目是不可能的。

  当然这里并没有任何给足球表功的意思。笔者在这里只不过想说一点,在国家队的组建上有挑选的余地总比没有的好,有充足的球员组建一支、两支甚至更多的球队,总比难凑齐一支球队的好。如果有一天我们中国足球也搞得来连里瓦尔多、小罗纳尔多这样的球员都因为竞争激烈而无法入选国家队了,那时候中国足球就不会像现在一样老是在世界杯32强外游荡了,今天的庆幸也就会演变成一种欢喜。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