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低迷郭跃恐失宠在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郭跃又输球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波兰公开赛上,她以2比4被中国香港的帖雅娜挡在八强之外,这是她在半年里输掉的第9场球。作为国乒女队中资历最深的一个,这半年里她不仅综合战绩排名五大主力之末,她还是今年唯一输掉外战的一个。在素有“外战一负等于内战十负”的国乒队伍里,持续低迷的郭跃恐怕失宠在即。

  1988年出生的郭跃尽管年龄不算大,但两届奥运会、四届世乒赛的大赛经验足以令其他现役女国手可望不可及,即便是当年的邓亚萍、王楠和张怡宁,在同年龄段上也没有如此丰富阅历。因此,外界曾将郭跃视为未来的核心人物。可惜,年少成名的她,多少辜负了大家。不但接连在世乒赛团体决赛中输球,从去年开始,她的外战成绩更是直线下降。亚运会女单决赛中,她在3比0领先的绝好形势下被队友李晓霞逆转。而今年“直通鹿特丹”选拔赛上,郭跃又错失了全部7次机会。

  其实,从本次国乒出征波兰的名单就能看出,郭跃已到了最危急的时刻。这次去波兰的国手多是二线阵容,男队不见八大主力,女队与她同行的则是武扬、范瑛、李晓丹、饶静文、王璇等人。之所以派出郭跃,主要是考虑到以她世界第四的排名,在竞争明年奥运会单打名额时会非常不利,因为今年6月1日就是国际乒联划定的名单上报日。只是,郭跃再次辜负教练组一片苦心,非但没能利用强手不多的波兰公开赛赚取积分,反而让自己外战失利的阴影更深一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