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郭跃越输越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14:07  北京晚报

  ■李远飞

  郭跃又输了,就算她真的处于心理和技战术的调整期,这种输法也不正常。就郭跃的个性和心理承受能力而言,恐怕她只会越输越虚,而不会越挫越勇。

  看看最近半年郭跃的战绩吧!自去年10月击败李晓霞夺得奥地利公开赛女单冠军后,至今将近半年的时间,她一共在队内队外的比赛中输了9场球。广州亚运会决赛先赢后输不敌李晓霞,似乎是一切的开始。之后的直通鹿特丹女乒第一次队内选拔,她小组赛输给了年轻队友陈梦,险些无缘出线。最后,在决赛中又不敌郭焱。进入2011年的6次公开赛,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半决赛,她2比4不敌李晓霞;英国公开赛16进8,她3比4不敌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卡塔尔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她2比4不敌刘诗雯;阿联酋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她0比4不敌丁宁;德国公开赛半决赛,0比4不敌李晓霞;波兰公开赛16进8,不敌中国香港的帖亚娜。此外在3月初的国家女乒第二次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上,她又在8进4时输给了木子。这一圈输下来之后,不难发现郭跃不仅在遭遇国家队另外四位绝对主力时全输了,而且还输掉了两场外战。

  从小队员打成主力核心后,郭跃的心理状态从拼别人,变成了被别人拼,因而患得患失的心理问题渐渐暴露。不来梅世乒赛、广州世乒赛两次女团决赛打头阵,她都输了球,为此莫斯科世乒赛她在决赛中坐了冷板凳。这说明她在心理状态方面,就不是一个越挫越勇的选手。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输掉这么多比赛,恐怕不仅不能对她的心理调整起到良性作用,反而会适得其反。用“以战养心”的策略去调节郭跃的心理,几乎可以证明是失败的,国家队教练组还要另想办法才行。如果鹿特丹世乒赛郭跃不能强势反弹,那世乒赛后接踵而至的奥运会报名,该不该给郭跃报上呢? J131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