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报:国米史诗般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0:07  华商网-华商报

  难以突破的数据

  国米创造欧冠历史在首回合交手中,拜仁在梅阿查球场凭借戈麦斯第90分钟的进球,1∶0战胜国米,逼得国米在安联球场必须赢球且进球达到两个,才能确保晋级八强。

  更可怕的是,国米面对的是一连串难以突破的历史数据。在冠军杯55年的历史上,在首回合主场0∶1失

  败的球队仅有三支能在第二回合客场翻盘——但要知道,翻盘的三支球队在客场没有丢掉一球,换句话说在客场他们都自始至终占据主动。而昨日的国米,虽然开场后凭借埃托奥的闪电进球1∶0领先,但在上半场就被拜仁打入两球,1∶2处于落后,在这种情况下,上半场未结束,历史数据就已经判了国米死刑。

  不过下半场,国米却奇迹般地颠覆了历史。斯内德在第63分钟远射扳平比分,而潘德夫则在第88分钟上演绝杀!3∶2赢球,总比分3∶3平,国米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拜仁晋级欧冠八强,成为冠军杯1995年改制以来,第二支在主场失利后依然能够晋级的球队。

  悬崖边缘的绝境

  上半场拜仁令国米绝望

  “看到托马斯穆勒将比分改写为2∶1,我的心都死了。”国米主帅莱昂纳多赛后坦诚地表示在比赛的上半场,他一度陷入悲伤。

  虽然开场后就丢球,但整个上半场拜仁在前场对国米形成了强大压制力。塞萨尔面对罗本的远射紧张的脱手,拜仁将比分扳平。随后国米的边路防不胜防,穆勒的进球在比分上实现了反超。拜仁攻势势如潮涌,前场的配合打的风生水起,戈麦斯、穆勒在中路与边路的配合也是恰到好处,拜仁几乎打出了他们在本赛季欧冠比赛中最为精彩的一个上半时,而国米的防线在客场险些彻底崩溃。本场比赛阵容不整的蓝黑军团让人感觉似乎并没有过多的招架之力。不少电视机前的国米球迷在看完上半场时恐怕都大呼国米已死,有些人可能已经绝望地关上了电视机。

  最终的结果是国米在下半场完成了逆转,然而整个上半场完全属于拜仁,德甲巨人的强势表现将国米推到了悬崖边上。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国际米兰最终的胜利才显得是那么的伟大和不可思议。

  捉摸不定的运气

  两次大难不死留下生机

  一场史诗般的胜利,需要的不仅是自身的实力与意志,在某些时候,幸运女神对你的青睐必不可少。

  国米两球都丢得冤枉,第一粒丢球源自塞萨尔莫名其妙的脱手失误,第二粒进球则是莫塔在防守解围时贡献了乌龙助攻。反超比分之后,拜仁完全掌握了场上主动,而总比分已经1∶3落后的国米似乎无力回天。然而此时,幸运的天平又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先是里贝里在第35分钟时错失了一个必进的单刀球机会,塞萨尔这一次神奇地阻止了对手必进的射门。而第39分钟戈麦斯在后点的抢点垫射则更加诡异,皮球几乎沿着球门线横向滚动,而国米后卫在球门线上的铲球解围将球打在了补射的拜仁前锋脚上,皮球在弹到立柱内侧后居然弹出。国米先后两次大难不死,这也为蓝黑军团最终上演逆转创造了生机。 综合 

  不可思议的英雄

  ‘水货’潘德夫贡献绝杀

  什么是惊喜?惊喜就是已经被视为水货的那名球员在最关键的比赛中突然神灵附体,挽救了球队,甚至让刚刚指责完他的人们不得不立刻为他大唱赞歌。在安联球场,潘德夫制造了这样的惊喜,推翻了自己的水货形象。第88分钟贡献绝杀让球队晋级,没有人能想到他会成为了英雄。

  开场仅仅3分钟,潘德夫就助攻埃托奥射门得分。然而之后拜仁连进两球,潘德夫也只是表现平平。按照以往的习惯,体力一般的潘德夫经常成为被换下的第一选择,然而这一次,莱帅却将他留到了最后。下半时潘德夫的表现开始复苏,而当斯内德为国米追平比分之后,如果能再进一球,国米就能奇迹般出线。第88分钟,历史性的一刻出现了,国米长传反击,埃托奥争得皮球后准确输送,潘德夫拍马赶到迎球怒射,皮球直挂死角!进球后潘德夫狂奔咆哮,不顾黄牌地脱下球衣庆祝。

  整个赛季马其顿前锋都表现低迷,四天前他还因为在对布雷西亚的比赛中三次射失单刀,成为国米球迷与媒体所指责和抱怨的对象。而本场比赛后《米兰体育报》立刻为其高唱赞歌,国米主帅莱昂纳多也盛赞马其顿前锋的这次表现是“马拉多纳级别的”。 综合

  更为深远的意义

  昨日的比赛结束后,电视镜头将国米球员疯狂的庆祝记录下来:莱昂纳多被马特拉齐等人压在场边,这颇具“色情”的一幕见证了国米全队的彻底失态。赛后国米更衣室内诸多球员抢着去给潘德夫擦鞋,而塞萨尔在出场时哭的五花六道……国米的喜悦甚至超过了去年夺得欧冠奖杯——意甲的其他两强已经被淘汰,国米捍卫了意甲的最后尊严,这一刻,意大利足球是蓝黑色的。

  意甲联赛曾经有着小世界杯的美誉,但是随着“电话门”的曝光,意甲联赛逐渐走向没落。在落后的情况下避免一场失败对于国米来说并不陌生,本赛季国米共有15场比赛,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取胜或扳平,但那毕竟是联赛,冠军杯上的对手的能力绝非联赛对手可比,而且本场国米面对的是刚刚在上周末上演6∶0屠杀的拜仁。沦落到欧洲第四的意甲终于将升入欧洲第三联赛的德甲豪门斩落马下。尤为重要的是最近三个赛季中,在复赛中淘汰了拜仁慕尼黑的球队,最终都成为了欧冠冠军!要知道,欧冠改制后,还没有球队能卫冕成功。难怪《米兰体育报》在赛后评论道:“国米最真切地体验着从地狱到天堂的快感。”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丁潇雅 采写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