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林丹体力不如李宗伟是无稽之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16:40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王宫  林丹在全英赛上输球了,没能创造全英赛“五冠王”的纪录——成了大新闻。长久以来,雄霸世界羽坛的林丹已经把媒体和球迷的胃口吊得太高,口味养得太刁,以至于一项普通赛事未能夺冠,我们都要立刻展开一场讨论——林丹的世界第一是不是不稳了?

  没有必要。

  对林丹这样的球员而言,赛事有轻重之分。全英赛虽然是百年老赛、“第一公开赛”,但它毕竟也只是国际羽联的系列赛之一,其地位比不上世锦赛,更别说汤杯、奥运会。如此赛事,确无必要特意调整状态、拼尽全力。身体状况不佳,训练不够系统,打不过李宗伟,其实是稀松平常的事儿,至于林丹年纪大了,体力速度不如李宗伟了更是无稽之谈——林丹其实比李宗伟还小呢。

  中国队最终夺得3冠合情合理,羽毛球第一强国的位置并未有丝毫动摇,甚至中国羽球队的强项弱项也从未改变。中国队最弱项目仍是男双,这也是唯一一项中国选手缺失决赛的项目,郭振东/柴飚仍处于下风。

  以往的最强项女双稍显不稳,尽管王晓理/于洋甚至强大到了在决赛用27分钟就能解决战斗,但另外两对中国组合杜婧/潘攀、田卿/赵云蕾先后输给日本黑马令人意外。自去年的尤伯杯惨败之后,中国女双的保险系数下降了,混双似乎更令人放心一些,徐晨/马晋、张楠/赵云蕾两对组合暂时处于无敌状态。

  最大的惊喜来自女单,尽管在决赛中,“90后”王适娴只是惊险获胜,但这样的历炼对于这位新晋世界第一非常重要——这是成为领军人物的毕经之路。去年虽然全英首轮遭淘汰,但此后她连续拿到3项桂冠,今年第一季度还没过完,她又拿了3项公开赛冠军。在中国女单“小花争艳”的局势下,王适娴如今开得正灿烂。

  全英赛冠军

  男单:李宗伟 (马来西亚)

  女单:王适娴 (中国)

  男双:鲍伊/摩根森 (丹麦)

  女双:于洋/王晓理 (中国)

  混双:徐晨/马晋 (中国)

  “林丹他只要想赢的比赛,没有人能赢他。他没表现出一定要赢的欲望。就想适应一下场地,拿一些积分。”——李永波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