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公开招聘就是进步

  郎效农辞职了,中超公司要面向社会招聘总经理了……对中超俱乐部甚至于媒体、球迷来说,这个消息来得有些突兀。

  一年前,吕锋被反赌专案组带走,足协高层一声邀请,老郎说来就来了,他对足球的热爱已达到了“招之即来”的程度;而一年后,他却突然辞职了,究竟是为什么?在连续拨打足管中心副主任、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的电话未果后,这似乎成了悬念。

  不过,比起老郎辞职一事,更让人关注的还是中超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总经理这一点。这是以前中国足协乃至于下属的福特宝、中超两大公司从来没有过的事——两大公司,都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无论两家公司下面的员工如何变动、如何面向社会招聘,公司高层无一例外都是中国足协高层任命的。而昨天的变动意味着什么?显然,这意味着一种开放的态度。在这件事上,我们姑且不论招聘时间只有短短4天,也不管此次招聘最终会不会因为时间仓促而变成一场表演秀,对中超公司和中国足协来说,能从任命变成招聘,其实就是一种进步,就是一件好事,这起码说明足协的确在朝“管办分离”的目标迈进,起码说明他们知道在未来的中国足球市场化进程中,需要更多的懂经济、懂市场的人来做,而不是自己关起门来造车。

  本报记者 胡锐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招聘 中超公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