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郭跃能参加世乒赛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4:41  大连日报

  本报记者 大伟

  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选拔赛昨晚收球,作为女乒现役队员中唯一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辽宁姑娘郭跃此次未能打进4强,丧失了“直通”世乒赛的机会。在无法凭成绩获得“直通”资格的情况下——

  年少成名的郭跃是目前中国女乒唯一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夺得过世乒赛女子单打冠军的选手,并曾包揽女团、女双、混双所有世乒赛女子项目金牌,实现了“金满贯”。

  根据本次世乒赛选拔规则,在两次队内赛和期间任意一站公开赛单打比赛中夺冠,即可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两次夺冠即可报名参加单打。但连续的征战,并没有让昔日的“直通王”找到状态,第一阶段队内赛,郭跃在决赛中不敌郭焱,随后的5站公开赛不仅未能闯入决赛,还一度败在非中国队选手的拍下。

  本次“直通赛”1/4决赛对阵木子,原本不具悬念的比赛却变成相反的一边倒,准备不足的郭跃无论接发球还是反手防守频现无谓失误,连丢4局,此役溃败使她彻底无缘“直通”机会。

  在无法凭成绩获得“直通”资格的情况下,郭跃还能参加世乒赛吗?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表示,郭跃近半年处于进入主力层以来最困难的时期:北京奥运会后,她的技战术变化不多,可谓慢进则退。她的位置也决定了所有对手都对她更重视,研究也更多。以郭跃目前的成绩和能力,仍在大多数队员之上,目前只是心态出了问题。由于世乒赛有7个单打名额,而“直通”最多只能产生3个单打资格,因此郭跃仍有可能被“保送”参赛。“要给郭跃摆脱和扭转困境的机会。”施之皓的话让支持郭跃的球迷踏实了许多。

  本月底的亚洲杯和世乒赛前的波兰公开赛,中国女乒还将启用郭跃,希望赛练结合的同时,帮助郭跃重新找回状态。施之皓强调说:“关键就在于郭跃怎么坦然面对这个困境,及时调整,这样才能有正常的心态投入残酷的比赛和激烈的竞争中去。而最终能否出征世乒赛就看她自己的表现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