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波:红牌害枪手亦害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23:59  舜网-济南时报

  不管有没有范佩西那张红牌,巴萨的晋级都是确定无疑的。而有了这张红牌,本来可以毫无争议晋级的巴萨,只能带着争议晋级。因此,瑞士主裁布萨卡罚下范佩西,不仅害了枪手,也害了巴萨。

  或许有球迷朋友会严词反驳:当时阿森纳凭借布斯克茨的乌龙扳成1 比1,如果这一比分延续到终场,巴萨就将遭到淘汰,恰恰是布萨卡出示的红牌导致了场上形势的逆转,怎么能说有无红牌巴萨皆可确定晋级呢?巴萨显然是受益者呀!

  答案很简单:眼下的国际足坛,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在恐怖的诺坎普阻止这支如日中天的巴萨达到自己的目的。皇马做不到,阿森纳同样做不到。固然,去年国米做到了,但那只是个孤例。赛前,有人说巴萨两大主力中卫缺阵给了阿森纳机会,而实战表明,枪手在巴萨强大中场的压迫下几乎威胁不到对方禁区,面对缺少普约尔和皮克的主队后防线,身为欧洲攻击力最强球队之一的阿森纳,居然创下全场零射门纪录!

  如今,没有人能用进攻打垮巴萨,而能用防守打垮巴萨的那个国米早已消失。巴萨真正进入无天敌时代。于是,温格试图在诺坎普复制穆里尼奥的铁桶阵奇迹,可是,为进攻而生的温氏枪手不是穆氏国米,扳平之后想靠死守1比1淘汰主队近乎梦呓,无论范佩西在与不在,压住半场狂攻的巴萨,随时都可能迎来保证自己晋级的进球。

  所以,这场举世瞩目的大战,最大的意义不在于阿森纳能否力阻巴萨晋级,而在于两支踢法极为华丽的顶级劲旅相撞,能否携手打造一场名垂青史的经典。可见,布萨卡向范佩西亮出的那张红牌,扼杀的何止是枪手晋级欧冠八强的最后希望!客队中锋的确违反了哨响后不得触球的规则,不过他的过人射门动作十分连贯,显然是在诺坎普山呼海啸般的声浪中漏听了裁判的哨声,若对他网开一面,相信连巴萨的球员也会为之鼓掌——他们肯定不想被人说成是胜之不武!

  假如这张红牌没出,双方继续11打11,巴萨实力居上而枪手追平比分后心理占优,前者势必倾尽全力强攻,后者则以足够的耐心与劲敌周旋,比赛将会高潮迭起、精彩绝伦,何愁经典不肯诞生!可惜,这张红牌毁灭了一切。11打10后,巴萨轻易地连续洞穿客队城门,枪手情绪波动、有心无力,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一场本应持续90分钟的经典,不得不在第56分钟戛然而止。

  把足球升华到艺术境界的巴萨,确实有充足的理由所向披靡。然而,足球的生命力,恰恰体现在它的不可预知性。在巴萨变得越来越难以打败的今天,每一支为捍卫世界第一运动的悬念而敢于向巨无霸发起挑战的球队,都理当赢得人们的尊重。阿森纳就是这样一支球队。正像整个足球世界都需要阻击巴萨,巴萨也需要用这种挑战来逼迫自己保持斗志和活力。它们应该共同对布萨卡的这张红牌说不!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尹波 阿森纳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