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没有身体“神马”都是浮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4:06  大连日报

  大伟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生活中,人们总会发出这样的感慨。这句话现在用在姚明身上更为受用,不管是留在火箭队还是改换门庭甚至选择退役。一切都要以自身的健康为转移,没有健康的体魄,“神马”都是浮云。

  尽管火箭队医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姚明会痊愈,他能够重回球场,但实际情况比想象中的要糟糕。姚明左脚做大手术已经是第三回了,这次是修复骨折,前次是脚踝结构重建,第一次是修复骨折。第二次重建时把第一次骨折植入的钢钉拔了出来,又植入了很多钢钉。这次又是这样,当一个人的脚踝进行这么多次大手术时,你很难预测他还能不能承受这样的压力。现在,医生甚至不允许姚明坐飞机,长途旅行,那样会影响他身体的康复。

  也许很多球迷都会说,姚明还没有拿过NBA总冠军呢?他应该还有梦想。确实,谁都有梦想,可谁都要最终离开梦想,回到现实。现实情况是姚明已经30岁了,左脚脚踝经历了这么多次手术,再没有一支球队能把他当做核心。即便他还能打球,我想也只可能是一支球队的角色球员,姚明愿不愿意接受这一切,是一个很大的问号。过去这么多年里他都是以领袖角色出现,如果再打,他能够得到什么样的合同,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如果一年只能得到一两百万美元的合同,他何必在那儿打球呢?

  谁都知道姚明现在不差钱。在美国有姚餐厅,在国内,又是上海男篮的老板,通过自己的商业运作,姚明完全可以得到这样的收益。为什么要打球呢?一年半之前的脚踝重建手术,休息一年半,拼了老命地重新回到球场,打了5场比赛又挂了,如果再尝试再受伤怎么办?我觉得姚明职业生涯已接近终点,无需冒险复出。

  在休斯顿的这些年,姚明送走了太多的队友,相信他已经明白只有学会放下,才能重新拥有的道理。所以对于姚明来说,已经没有必要再牺牲自己以后的健康而努力回到球场上了。毕竟,篮球不是生活的全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