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姚时代”真的结束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4:05  大连日报

  本报记者 大伟

  近日,美国许多媒体都在热炒姚明的去留问题。《篮圈世界》指出,一旦夏天的NBA休赛期到来,火箭方面必须得决定要如何处理姚明的问题,姚明现在的伤病状况,也许是该到让他走人的时候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则干脆为火箭建议,姚明倒下了,是重建球队的时候了。那么——

  姚明在火箭队时代的标志性人物,除了麦迪之外,就是巴蒂尔。他们都是姚明加入火箭队之后,火箭队二次重建的核心,并且都经历了姚明的巅峰时期。当巴蒂尔、麦迪和“姚核心”联手的日子,是火箭队冲击总冠军呼声最高的日子。尽管这些呼声最终都变成了泡影。

  麦迪上赛季被交易出火箭队,说明火箭队二次重建失败,但是俱乐部当时并没有完全打算抛弃姚明。姚明本赛季复出之后,只打了5场比赛就“报销”了,无论是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还是总经理莫雷,看得出都对姚明彻底失去了信心。几个月之前莫雷就已经通知了姚明,在公开消息之前对各队总经理说,姚明现在被我们摆在货架上,然而因为姚明合同太大,无人接手,火箭队的两次公开抛售都没有成功。随后,火箭队展开了大规模“清洗”行动,巴蒂尔、小布也被送走了。如果说送走麦迪之时,火箭队还赌姚明可以作为未来几年的核心。但是在送走巴蒂尔后,就说明火箭队已经彻底的否定姚明了,他们已经不需要这个全联盟最高的中锋了。

  宣布赛季提前结束之后,姚明就逐渐的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不久前,在休斯敦丰田体育中心的一个会议室里,姚明坐在数十位当地孩子面前,为他们讲故事,这是姚明几乎每年都会参加的公益活动。然而,不远处的丰田中心球馆里,哪怕只是在火箭队替补席上,已经没有了姚明的身影。

  从10年前的联姻到现在,姚明与火箭队已经成了一对 “怨偶”,分手只是时间问题。姚明将在今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一旦夏天NBA休赛期到来,火箭队方面首先必须得决定和处理姚明的合同问题。

  为火箭队辛苦打拼了10年的姚明因伤病被球队所放弃,这让一些中国球迷在情感上不能接受。然而这在NBA,确实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进入这个联盟的每一个人,都应该明白,你既然从里面挣钱了,既然是这个产业的一部分,就要根据它的游戏规则来生存。

  如今的火箭队面目全非,姚明作为最后的留守者,或许将延续中国球迷对这支球队的支持,然而火箭队的“姚时代”已经可以永远和中国球迷说再见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