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体秦天:戴琳的确很粗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1:33  东方体育日报

  秦天

  说戴琳很粗野,不是指他踢球,而是指他在微博上的那席话。

  申花那天比赛,正好有一个朋友来访,看时心不在焉,所以戴琳踢球是不是粗野,没有注意,没有看到。对此,不作评价。

  但是,事后他的微博登在报纸上,看到了,照录如下:你只管解说你的新闻,评论球员不是你做的事情,你有什么资格评价?自己的嘴自己管不住吗?你懂足球的理念吗?什么叫粗野,你是中国人吗?帮日本人说话,你是不是缺点什么……

  你,指的是唐蒙。唐蒙是五星体育老资格的评论员,他当然有资格评论球员。倘若唐蒙没有资格,谁还有资格?哈哈!除了阿仁、秦天等这些骨灰级的,恐怕就没人有资格了。

  其实,球员踢球,谁都有资格评论一番的。至于评论得是不是合乎情理,是不是精确到位,那是另一回事。这是可以讨论商榷的。

  一开口,就责问“有什么资格评价”,而且责问的是一位靠评论吃饭的老资格评论员,这很无礼。说戴琳有点粗野,还是留有余地的,是客气的。其实,戴琳是很无礼,很粗野。

  倘若也像戴琳这样说话,该问一句,“你有资格责问唐蒙有什么资格评价?”

  当然,不可以这样。球员说话粗一点,野一点,可以谅解的。评论员说话一粗一野,那就不像话了。所以,唐蒙对戴琳的责问不作回应,是对的,是有风度的。

  戴琳这条微博,有诸多毛病,就不分析评论了。球员的长项在踢球,不在写字,有点毛病,就不用计较了。

  足球,还是成败论英雄的。倘若打个胜仗,拿个冠军,戴琳的可能存在的粗野,就可能变成勇敢,变成无畏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亚洲冠军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戴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