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抢戏 多德裁判太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7:40  南方都市报

  黄嘉鑫 原创

  在昨晚的英超焦点战中,利物浦主场3比1击败曼联,库伊特上演“帽子戏法”,埃尔南德斯为曼联追回一球。主裁判多德在比赛中只对铲伤纳尼的卡拉格出示黄牌,成为最大的争议。失利之后的曼联仅领先第二名阿森纳3分。

  1月份,达格利什重掌利物浦教鞭的首场大战,便是在老特拉福德被曼联1比0击败。当时主裁判韦伯上半场便将红军队长杰拉德红牌罚下,让“国王肯尼”的回归秀输得冤屈。冤冤相报,两队再度相会时,主裁判多德更加抢戏,他纵容两队球员的犯规动作,一度让比赛朝着群殴方向发展。最后,曼联付出了纳尼骨折赛季报销的惨痛代价,而利物浦则依靠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顺利拿下曼联朝超越红军的第19个联赛冠军进发的阻击战。

  激烈有余的比赛,主裁判的尺度再度成为焦点话题。一周前,弗格森刚因为在补赛中输给切尔西而出言侮辱主裁判阿特金森,招致英足总的禁赛处罚。为了能够现场指挥本场“英伦德比”,弗格森冒着加重处罚的危险上诉(上诉后必须要举行听证会,然后才能进行处罚),可换来的却是裁判更加碍眼的表现。

  菲尔·多德是英超的失误王,他小错不断,酷爱纵容球员的大动作,特别不待见曼联队。2009年3月曼联做客输给富勒姆,多德先后将斯科尔斯和鲁尼罚下,曾被在曼联电视台担任解说嘉宾的名宿帕迪·克雷兰德嘲讽他是“上帝创造的最糟糕的裁判员”,而弗格森也曾经自嘲“裁判是多德,你还能指望什么?”本场比赛,多德抱臂旁观两队球员推搡的场景,更是经典。

  可曼联不是英超唯一一家在裁判身上吃亏的球队,本赛季一直紧随其后的阿森纳是更大的受害者,他们曾在4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纽卡斯尔4比4扳平,就是多德纵容了喜鹊最后时刻粗野的攻击战术。本轮联赛,阿森纳又被冤枉掉一个反越位好球,导致3分变1分。解决联赛日益发展与裁判水平低下的矛盾,成为英足总最头疼的问题。

  已经迫近领跑集团的利物浦,让人对红军王朝再度复兴浮想联翩。如果不是多德的糟糕判罚太过抢眼,利物浦本场比赛几近完美。红军打出了达格利什执教以来气势最盛的一场比赛,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获胜的机会。上一次有红军球员面对曼联独中三元,还要追溯到20年前的比尔兹利,当时的利物浦教练也是达格利什。 □南都体育观察员 黄嘉鑫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