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给中国足球一点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7:17  扬子晚报

  这么多年来,我们看到的中国足球,缺少关爱,大家能给予的,几乎都是谩骂和指责。而如今,看到人大代表能够用议案的方式,帮助中国足球说话,我们似乎看到了中国足球再次得到了关爱的希望。过去,中国足球的发展走了一些弯路错路,但为了让中国足球重回正轨,笔者也呼吁大家多给中国足球一点关爱。

  过去,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展的需要,中国足球结合我们的国情并借鉴国际足球发展的成功经验,率先走上了社会化、市场化和职业化发展的道路。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正式登上了历史的舞台,并在改革初期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职业联赛的激烈竞争,促进了我国足球水平的提高,实现了亿万人民梦寐以求的打进世界杯的夙愿;千千万万观众走进体育场,每一场职业联赛都成为了一个城市的节日。

  中国足球在发展的过程中,并不是没有给人民群众带来快乐。但近些年,当中国足球出现问题和漏洞之后,他受到的并不全是帮助或是关爱,反而是过多的指责和一些完全不起作用的谩骂。如今,有了人大代表这样有识之士的关爱,相信中国足球在反赌扫黑之后,又能收获一剂强心针。但是,光是代表的议案,这还不够,接下来,媒体和舆论要给中国足球创造一个好的空间和环境,不要一下捧上天,一下摔下地。而球迷们也应该再回到看台上,来到电视机前,为中国足球的重新崛起献出自己的一点爱。汇溪成河,当中国足球沉浸在爱的河流之中时,它必能发愤图强,去获得一个美好的明天。

  张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冬季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