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颜晓华:二月是洛杉矶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00:30  最体育

  从格莱美到NBA全明星到奥斯卡颁奖典礼,2月,是洛杉矶时间。

  如你所知,我们杂志的出品人黄健翔是个足球专家,这两天却跑去解说NBA全明星赛了。临走前他稍有忐忑,怕自己说篮球不够专业,可去了洛杉矶却玩H了。扣篮大赛那天,目睹众禽兽的表演,他在微博上高呼,“我TMD真是幸运。”像他这样体育娱乐跨界的人第一次去解说篮球,还有什么比去洛杉矶说NBA全明星赛更合适呢?因为那里不只有禽兽,还有天使。

  说全明星赛是一场世界级的娱乐盛宴比说它是一场篮球赛事似乎更准确,尤其当这个赛事在洛杉矶举行的时候。尼克尔森、达斯汀-霍夫曼、施瓦辛格、贾斯汀-比伯、碧昂斯、蕾哈娜……场边的星光丝毫不比场上黯淡,尽管在这里他们只是观众。

  就当下而言,在斯坦普斯中心,头牌只能是科比。尽管在杜兰特口中他已经是个老家伙,尽管他的膝盖软骨已经磨损殆尽,但是他的地盘他做主,全明星赛上用各种飞扣让时光倒流。此前一天,一个特别的仪式在好莱坞大道上的中国剧院门前举行,那是科比将手印脚印留在星光大道上的仪式。体育界得此殊荣,科比是第一人。当然因为他是科比,显然也因为他属于洛杉矶。

  我一直在想,如果15年前,不是韦斯特那神奇的手将他换到洛杉矶,又或者,2007年夏天科比一怒之下离开了湖人,他还会不会是今天的科比?是科比成就了现在的洛杉矶湖人,还是洛杉矶的历史成就了科比,就像到底是庄周化蝶还是蝶化庄周一样说不清。

  在洛杉矶,体育和娱乐总是无法清晰地划分。别看全明星赛上斯坦普斯中心的篮筐和科比如此亲密,事实上此前他和他的球队一直游荡在客场打球,每年的这个时候,因为要将斯坦普斯中心腾给格莱美颁奖,湖人都被迫接受整个赛季最为漫长的一次客场之旅,这就是只属于湖人的“格莱美之旅”。

  格莱美和NBA全明星赛后,世界的目光不会从洛杉矶身上移开,几天后,好莱坞柯达剧院又将上演奥斯卡颁奖典礼。我个人十分看好获得五项提名的《黑天鹅》,尤其看好娜塔莉-波特曼获得最佳女主角。

  她不再是《这个杀手不太冷》里的马蒂达,当年的小女孩已经长大,拥有无与伦比的演技,将白天鹅和黑天鹅的双重人格演绎到极致。放到天使之城,这其实是洛杉矶之王科比的故事。

  每个NBA球员心中都有一个天使城之梦,湖人的历史就是一部球星更迭史,用奥尼尔的话说,“在这里,我会变成一个更大的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BA全明星周末专题   颜晓华专栏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