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喜欢特鲁西埃因他的"人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8:44  深圳晚报

  10年前,我就来过清新基地,那是中国足球的辉煌时代。国足、米卢、女足、孙雯……通通都曾经在这里挥洒了血汗。如今,我竟然惊讶地发现,一切都没有改变,球场、水泥路、旅店,连太阳下酣睡的野狗和拉着帆布遮阳的小店,竟然都与10年前一模一样。当然,一切都旧了。而最大的变化,是原来号称“中国足球第一基地”的清新,球场数目已经减少了2/3,两个大区如今已经“退地还田”,只剩下茅台红钻队训练的这一片三块场地。

  李毅颇有感触地站在大坝上,指着远处郁郁葱葱的田野说:这里以前都是球场。

  时代真的已经变了。我坐在斑驳的水泥看台,对副总李虹说,清新基地的这些宾馆,已经根本不符合“白领”旅游的标准。而我们的球队,却只能继续在这些陈旧的房间里蜗居。10年,“白领”工资翻了一番,球员的收入却下降了50%以上。

  时代真的已经变了,90后开始成为球队主流,往日的一把大锁哪还能锁得住他们?特鲁西埃一来就谈“封闭训练只能自己解决问题”,毫不忌讳“想女人”的那些事,我们的球员微微一笑,坦然得很。网络和性已经不可避免地与训练一起成为生活的必然。于是,他们更加崇拜特鲁西埃,因为他“很人性”。

  中国足球,你还要与基地一起老去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冬季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特鲁西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