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NBA嘉年华不该只是一场“秀”

  钟文

  逛过庙会的人,再去了解嘉年华,其实是件很容易的事。

  但到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全明星球迷嘉年华走上一遭,感到某些观念在悄然改变。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固然是嘉年华的外在标签,但在这些表象背后,也还会有一些令人心生感动的发现:人们会耐心地排着长队等待球星签名,不会有谁“加塞”;举家出动或好友三五相邀的场景比比皆是,但很少有人大声喧哗;满场人来人往,却看不到有谁乱扔废弃物……

  事实上,NBA全明星球迷嘉年华也绝对对得起球迷的这份“高素质”:这里有最热情的欢迎仪式,球迷入场时可以得到和全明星球员一样的待遇;这里有全天向球迷开放的篮球互动区域,球迷可以参加投篮、扣篮、运球比赛;NBA现役球员和传奇巨星会不时光顾,或签名,或合影,或教球迷几手“绝活”,最重要的是,每一个参与其中的球星都笑容可掬、倾情投入。

  很多人会把NBA全明星周末当成一场吸引眼球、提升人气的“秀”。当然,作为附属活动的球迷嘉年华也不例外。但就在这场不折不扣的“秀”中,你会看到球星亲切自然地与球迷互动,你会看到组织者借助高科技手段尽可能满足球迷的愿望,你会看到类似安利纽崔莱少年NBA队球员这样的小球迷因为坚持自己的篮球梦想而得到很高的礼遇。由此,人们会理解:NBA全明星周末不只是一场简单的“秀”,这里讲的是篮球的故事,玩的是篮球的游戏,但这里着重阐释的却是感恩与互动、回馈与温情。

  球星因球迷的追捧而逐渐走红,球赛因球迷的关注而声誉日隆。离开了球迷的关心与支持,名气再大的球星也会星光黯淡,影响再大的赛事也会江河日下。这是NBA全明星周末千方百计“取悦”球迷的理由,也是NBA能够不断“开疆拓土”的高明之处。试想,此种情形下,如果我们只是将篮球比赛和嘉年华当成一场“秀”来炒作,那岂不是仅仅学到了一点皮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