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体育就是烧钱的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04:11  金羊网-新快报

  核心提示

  金钱不是万能的,而没钱就是万万不能的。说穿了,体育就是烧钱的游戏。如果财政是“赤字”,那么成绩也很快变成“赤字”。

  ■王敌

  现在,世界上最值钱的不是黄金而是石油,但眼下中国最值钱的不是石油而是房子。房地产行业的暴利指数从恒大在体育投入上的疯狂和不计代价就可见一斑。

  恒大集团以房地产为背景让广州球队搭上了“地产高铁”,雄厚的资金储备为广州体育提供了原始动力,哪怕是在平地起高楼,短期内现招人马组队也毫不担心,恒大女排的横空出世正是这种信心的集中体现,而女排的成功也让恒大更为自信,随即将烧钱的目标指向了足球和羽毛球。2010年,广州恒大足球队用一亿元实现了冲超目标,同时,2000万元投给女排,600万元投给羽球队,其余支出还暂且不算。这在中国体坛无疑是令人震惊的数字,当然这对恒大老板许家印来说,只是九牛一毛。

  对于恒大如此重磅的金钱轰炸,有人认为这是好事,企业如此关注体育,说明体育市场前景光明;也有人认为,这是虚假繁荣,如同饮鸩止渴,对体育和投资企业没有真正的好处。其实大家之所以质疑恒大集团大力度地砸钱,是因为中国职业体育已经穷惯了,突然来了个一掷千金的豪气财团,大多数人感到有所不适。无论如何,有钱才有吸引力,在功利体育的背后,金钱就是第一生产力。越是火爆的体育联赛就越是金钱堆砌的金山,与国外相比,中国体育的烧钱游戏还差得很远。

  金钱不是万能的,而没钱就是万万不能的。说穿了,体育就是烧钱的游戏,而体育俱乐部就是大财团的玩具,尽管投资未必能让成绩立竿见影,但想让成绩在短期内变好只能是加大投资,如果财政是“赤字”,那么成绩也很快变成“赤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