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晨报:谁动了佟文的B瓶尿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1:59  北国网-半岛晨报

  “佟文始终没有放弃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希望,现在禁赛提前解除了,对她绝对是一个好消息,现在不用再担心比赛不够打了。——佟文的恩师

  吴卫凤

  从被禁赛到上诉成功,佟文“翻案”的过程颇具戏剧性,被禁赛时,佟文辩解误服了含有瘦肉精的排骨,但翻案的过程并不以“误服”为中心,而是以“误检”为焦点。

  被禁赛后,佟文聘请了曾为两名白俄罗斯链球选手追回奥运奖牌的律师团队积极上诉。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链球银铜牌的白俄罗斯选手德维亚托夫斯基和蒂克霍恩被查出药检阳性并被剥夺了奖牌。该律师团队以北京实验室处理尿样流程有误而提出上诉,成功为两人追回了被剥夺的奖牌。佟文的律师团队为佟文提出了测谎申请,并且准备就科隆实验室一台设备不符合正确检测克伦特罗标准做出上诉。此外,律师团队还在上诉中引用了德国乒乓球新秀奥恰洛夫和四名队友涉嫌因服用了含有瘦肉精的猪肉而查出克伦特罗阳性的案例。德国乒协最终取消了对奥恰洛夫的禁赛处罚。

  佟文上诉成功最关键的一点在于国际柔道联合会检测B瓶尿样违反了相关规定,是在佟文本人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三名律师指出“无论何时检测B瓶,并且无论是哪一方提出的检测要求,运动员都有现场参加检测的权利。 ”由于不合流程的B瓶检测不能作为尿样阳性的有效证据,因此“没有发现佟文破坏反兴奋剂有关规定的行为”。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最终以“流程不符合规定”为由支持了佟文的上诉,推翻了国际柔道联合会禁赛两年、取消世锦赛金牌的处罚并立即生效。佟文为此付出了广州亚运会无缘三连冠的代价,但却重新赢得了卫冕伦敦奥运会金牌的机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