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中超洋帅太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8:41  北国网-辽宁日报

  特鲁西埃来了之后,除目前“生死未卜”的成都谢菲联足球队外,新赛季中超各队主帅全部敲定,其中洋帅多达10人,这也创下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以来洋帅人数之“最”。

  洋帅吃香,这与上赛季洋帅带队成绩出色不无关系——伊万诺维奇率山东鲁能队夺得中超冠军,哈恩麾下的天津泰达队获得亚军;赛季之初多名主力出走的上海申花队,在老帅布拉泽维奇的调教下收获季军;朴成华接手大连实德队后,球队的成绩稳步提升。新赛季,尝到甜头的球队选择继续与洋帅合作。上赛季在本土教练指挥下战绩一般的球队,新赛季也把目光瞄准了洋帅,青岛中能队和河南建业队分别请来了韩国教头张外龙和金鹤范,江苏舜天队请来了斯洛伐克的科西安。

  而且,与此前各队聘请的外教以前南教练为主有所不同,新赛季中超各队的洋帅无论是名气还是水平,恐怕都要超过往年。法国、荷兰、葡萄牙、克罗地亚、捷克等足球发达国家的教练纷纷走进中超赛场,而4名韩国教练同样久负盛名,训练质量和水平高是他们的特点,这对促进中超的技战术水准将起到积极作用。

  我们当然不能忘了,国奥队还有布拉泽维奇这样一位世界级“大牌”教练。10大洋帅战中超,加上布帅两面夹击,这对国足土帅高洪波而言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别忘了,此前已有从联赛中选拔洋帅进入“国字号”的先例。

  □黄 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冬季转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