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全明星赛 还是这帮老人会演戏

  随着全明星赛的落幕,今年的全明星周末也画上了句号。

  全明星赛本来是最让人激动的娱乐大餐,但昨晚上演的却是一场NBA“常规赛”,东西部全明星们半推半就,半真半假,犹如抱了琵琶半遮面的娇娘,撩人心扉,让人激动。

  在记忆中,可能只有2003年的全明星赛可以和今年相比。那次的主题是送别乔丹,因为那是乔丹最后一次的全明星赛。东西部全明星们众星捧月般,陪着乔丹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既不能太过直白,免得乔老爷说你打球不认真,又不能太过认真,抢了乔老爷的风头。众星摇身一变成了最会演戏的老戏骨,演绎了一回经典,玩转了一次心跳,最终通过两个加时才分出胜负。

  这样的比赛,让人记忆深刻。就像上好的五花肉,每一层脂肪下就有一层精肉,层层叠叠,肥而不腻,余香良久。如果比赛变成了纯娱乐,那就不是全明星赛,而是一场马戏。还好,在主题明确的前提下,全明星赛打出了应有的效果,无论是现场球迷,还是电视机前的观众,都能感受到全明星赛带来的快乐。

  比赛是属于科比的。科比还没到退役之时,但这是他最后一次在主场参加全明星赛。于是全明星们送给科比的是一份大礼,一个科比通过自己的“表演”得到的MVP称号。科比的每一次进攻,都受到了强有力的防守,韦德甚至将手指伸到了科比的脸上……没有防守的进攻就是白开水,科比的进攻,在防守的化学作用下,变成了上好的咖啡,滴滴香浓。詹姆斯、杜兰特、韦德、斯塔德迈尔……如雷贯耳的名字,甘当科比的绿叶,他们用最为抢眼的表现,衬托了科比的技高一筹。这些老家伙们,早已摸清观众的需要,再次施展了老戏骨神功,将全明星赛演成了好莱坞,你知道这是假的,但看起来还是津津有味。

  要的,就是这个效果。(王继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NBA全明星周末专题 

更多关于 全明星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