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卡塔尔人将成英超最后一个接棒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4:13  深圳商报

  亲爱的卡塔尔人将成为英超最后一个接棒手,然后站在峰巅孤独地歌唱。

  曼联转让的谈判正在进行,买家是卡塔尔人,报价是16亿英镑。不过,曼联的美国老板格雷泽兄弟要价18亿英镑。

  看着格雷泽兄弟,很容易让人想起雷曼兄弟,让人想起房地美和房利美。美国人的信贷危机已经转嫁给了全世界人民,当然,包括中国。

  当今的世界是一个泡沫支撑的世界,整个世界都在透支未来,当然美国人透支得最厉害,并且,美国人已经在想办法转嫁危机。

  世界足球已经进入到一个疯狂的阶段,泡沫程度非常之高,一个球星的身价往往上亿,而一支球队的转让动辄数亿数十亿,是美元或者英镑而不是人民币。真正赚钱的球队实际上微乎其微,绝大多数俱乐部都在打肿脸充胖子或者苦苦支撑。同时,赛事越来越多,高水平赛事越来越多,球员几乎没有休整的时间,像上足了发条的机器一样不停地运转。

  泡沫迟早会破灭,只是迟与早的问题。类似曼联这样的俱乐部,实际上已经到了巅峰,除非太阳系组织一个联赛,否则曼联根本没有上升的空间。所以,在这个位置上卖出当然是最佳的选择,而美国人敏锐地看到了这一点。

  中东的骆驼大叔们钱多得数都数不过来,他们的投资似乎只与爱好有关,而不去考虑经济效益。如果18亿美元买下的曼联依然能赚钱,美国人为什么要卖?

  最大的可能,就是亲爱的卡塔尔人成为最后一个接棒手,然后站在峰巅孤独地歌唱。

  我们知道,在中国股票市场,接最后一棒的往往是大众,他们有热情没头脑,很轻易就被所谓专家们忽悠进来,充当解放军的角色。

  在世界足球领域,中东的骆驼大叔们历来也是充当解放军的角色。回顾一下,已经有多少状态下滑的球星去中东挣过大钱了,而他们给中东足球带来了什么?什么也没有。

  我们大致可以预测的是,当曼联、利物浦、阿森纳、切尔西这些英超豪门们有一天都成为中东人的俱乐部的时候,也就是泡沫破灭的时候了。(贾志刚)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