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恒大现象or中超效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1: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刘勇

  距新赛季中超尚有40余天,升班马广州恒大队却已抢尽风头——四天内两度召开新援发布会,分别揽得“进球机器”克莱奥以及韩国前国脚赵源熙。与此同时,张琳芃、姜宁、杨昊等中国国脚也逐一亮相。恒大队接连的重磅出击让业界侧目,也吸引了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目光。

  不仅如此,克莱奥的转会费高达320万欧元,成为中超联赛迄今为止身价最高的外援。连同上赛季花350万美元引进的巴西外援穆里奇,中超身价最高的两名外援均在恒大队帐下。“不差钱”成为恒大队的标签,队内有国字号球队经历的内外援人数已超过11人,主力阵容甚至比中国国家队还要豪华,大有取代老牌豪门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大连实德等队之势,成为中超炙手可热的“银河战舰”。

  恒大队的登场,中超秩序面临着改变,其不惜重金引进球星的举动让国内不少球员、教练趋之若骛,有的甚至毛遂自荐。曾为中国球员留洋代表的孙继海颇为感触地发出过“中国足球需要多几个恒大”的声音,这从侧面反映出恒大集团不惜重金的举动重新激发了中国职业足球从业者的热情。

  当初,曼联在英超一枝独秀。自从阿布入主切尔西之后,一掷千金,从而带动了英超其他球队加大投入,英超才逐渐成为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联赛。“恒大现象”能否带来鲶鱼效应,不妨拭目而待。还有,恒大队在引进克莱奥、冯潇霆、赵源熙等球员的过程中先后与意甲、德甲、土超、俄超、韩国K联赛、日本J联赛的俱乐部有过商业谈判上的较量。这在一定程度也改变了外界对中国足球的某些固有看法。

  说回恒大队本身,其新赛季主力阵容恐怕难有广州本土球员身影,充其量也仅是替补而已。恒大队“银河战舰”对广州本地足球的促进作用就见仁见智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冬季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