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鲁能追逐太阳的脚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04:46  舜网-济南时报

  訾言

  大年初三,济南东站,冷清的广场,三三两两的旅客,或带些酒意,或者拎些年货。这个时候还赶路的人,显然没能过个完整年。鲁能泰山橘红色大巴的出现,让广场上热闹了些,只是又多了些没有过完年的人———鲁能泰山赴西班牙拉练一行。

  北京时间2月5日(初三)13:26,D62次动车的1号车厢里,鲁能泰山一行彼此聊着春节的见闻,带着浑身的年味,我们一起开始了一次上万公里的行程。韩鹏拿出了铁观音,给大家泡上。副总兼领队赵民遗憾忘了带风干鸡,别小看这风干鸡,到了西班牙,数顿西餐之后,绝对堪称美味。队医王连成想带些香肠,不过他担心入境时会有麻烦,最终还是放弃了。有着丰富出国经验的常务副总韩公政,悄悄地把几包香肠塞进箱子。可想而知,在西班牙的餐桌上,咸咸的香肠会调动多少人的胃。

  春节期间的北京,舒服怡人。没有了堵车,没有了喧闹,紧张的神经一下子舒缓了很多。从北京南站到首都机场,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这在平时不可想象。周海滨看着东三环旁边的房子说:“假若平时东三环是这种状况,这里的房子一平方得值10万。”房价早已成为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只是随着机动车越来越多,道路拥堵也成了无法回避的话题。

  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出关、安检,一系列复杂的程序之后,终于登上了国航的空客330型飞机,代号为CA907的航班于北京时间2月6日00:10准时起飞,此时距离鲁能泰山队离开俱乐部正好12个小时。

  然而漫长的路程才刚刚开始,20分钟后飞机就升到了万米高空,时速达到了800公里。机长通过广播告诉我们,从北京到西班牙马德里的飞行距离是9800公里,飞行时间预计13个小时。我想,追逐太阳的脚步就此开始。

  飞机先往南飞,然后开始西行。有人倒头大睡,有人为了尽快适应时差,坚持不睡,无论你在干什么,狭小的空间、干燥的空气和时而让飞机颠簸的气流,都会让你觉得时间难熬。乌兰巴托、西伯利亚、莫斯科、圣彼得堡,电子地图上,飞机每到一站,睡不着的人都会抬眼去看,然后觉得这飞机真够慢的。转念换算一下,800公里的时速相当于每秒飞行200多米,着实够快了。进入波罗的海上空时,电子屏上太阳的方向,似乎亮了一点,然而看看窗外,漫无边际的黑,让你无法分清是天空还是海洋。哥本哈根、汉堡、巴黎,途经几座欧洲名城之后,我们离马德里越来越近了。

  北京时间26日13:00,马德里时间26日6:00,我们终于降落在马德里的巴拉哈斯机场。我的邻座是一位年轻的母亲,她和孩子的目的地是巴西的圣保罗,起身道别时,她眼里有些羡慕,“你总算到了。”我眼里则是同情,“还有10个小时的飞行在等着你。”

  走下飞机,放眼望去,东方的天际,才有一点点鱼肚白。接近13个小时的飞行,我们依然没能追上太阳,这一夜,格外得长。此时已经离开鲁能俱乐部25个小时,然而还有行程在等着我们。在巴拉哈斯机场坐了3站公交车,才到了西班牙国内航空公司IBE的领地。此时朝霞映红了队员们全是疲惫的脸,两个多小时等待后,所有的人再次无奈地走进机舱,好在这一次只有一个半小时。

  飞机再次降落时,西班牙度假胜地马拉加到了,游客们的短衣短裤,让我们这些身着羽绒服的人显得有些另类。大巴在高速公路上奔驰了一个小时后,此行的目的地马尔贝拉终于到了,掐指一算,从离开鲁能俱乐部到这里,整整用去了30个小时。地中海的阳光热情拥抱了我们,所有的人脸上都笑了,一路追逐太阳的辛苦顿时化为乌有。

  (时报西班牙2月8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冬季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