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值得为郭晶晶送上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7:40  深圳晚报

  ■ 李剑南  郭晶晶退役的消息在坊间流传已有数日,结论明确、细节翔实,只是迄今尚无郭晶晶本人只言片语。这符合郭晶晶一贯的风格,在“被明星”、“被话题”许多年后,郭晶晶一纸退役申请静悄悄结束了一个辉煌的时代,而舆情之激动激情激昂甚而“鸡血”,与空山不见人的“鸡冻”对象各行其事互不相望,这是“郭晶晶娱乐时代”的最后一次高潮,也是“郭晶晶娱乐时代”的本质体现:在被符号化许多年以后,我们其实已经忘记了郭晶晶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女孩。

  郭晶晶说她是一个“随波逐流的人”,换句话说,她是一个低调的人,但是在娱乐八卦的全力打造下,郭晶晶完成了“绯闻女孩”式的华丽转身,三角恋、被怀孕、夜店门、透视装——一个惯“耍大牌”的郭晶晶被成功“妖魔化”,也许这样一个郭晶晶更神秘更性感也更有嚼头?在我们“消费”郭晶晶的过程中,她的31个世界冠军罕被提及;只有在这告别的时刻,她的辛苦她的努力她的成就才以一枚句号的形式呈现在我们面前。

  这么多年来,郭晶晶的负面新闻更容易占据媒体版面更容易融入街谈巷议,直到如今,一切行将结束,人们或许才隐约意识到她承受过的不公与本不该承受的压力,人们或许才隐约意识到,几乎从不为自己辩解的郭晶晶也许有着我们无从了解的更广阔的内心,人们或许才隐约意识到,在我们为郭晶晶拒绝伦敦奥运而感觉遗憾时,也应为她终于获得部分的自由与清静而庆幸。

  郭晶晶的时代结束了。在告别的时刻,人们终于可以怀抱温情挥手致意。以完美的入水姿态结束自己跳水职业生涯的郭晶晶,以31个世界冠军为祖国赢得荣誉的郭晶晶,值得我们送上真诚的祝福—— 一路顺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郭晶晶将退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