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富人和富婆们不适合竞技体育

  其实,早在北京奥运会结束的第二天,郭晶晶就已经退役了。试想,一个27岁的女选手,一个身家过千万的女人,一个有香港富豪的儿子做未婚夫的女人,她有什么理由留在水池子里,然后在31岁的时候还从跳板上跳进水中?

  中国的竞技体育,都是穷人卖艺的地方,富人以及富婆们不适合那里。郭晶晶之所以一直没有办理正式手续,那是为了各种利益,个人的、集体的、家族的等等。

  对于霍家来说,让郭晶晶成为家庭的一员需要满足一些条件,毕竟霍家不同于寻常的筚门闺窦之家,那是香港的名门大户,要嫁入霍家,不是淑女也要变成淑女才行。

  还珠格格里有一个傻大姐小燕子,特招人喜欢。郭晶晶某种程度上就是小燕子这样的傻大姐,除了跳水,对于人世间的事情一概懵懵懂懂。霍家人不会讨厌她,因为她缺乏让人讨厌的地方,而且她也缺乏让人防范的性格,因此,霍家人绝不会讨厌她。但是,不讨厌甚至喜欢,不等于接受她成为家庭的一员,要成为霍家的人,还有几步要走。

  郭晶晶必须接受英式教育,要懂得英语,要懂得上流社会的礼仪,因为现实社会毕竟不是琼瑶的小说。在什么样的家庭混,就要遵守什么样的准则。

  正因为如此,当得知郭晶晶已在英国学习的时候,我们基本上对郭晶晶加入霍家心里有谱了,这一桩曾经被认为非常不靠谱的婚姻竟然真的有成为现实的可能了。

  据说在今年的某一天,很可能是9月9日,郭晶晶会正式嫁入霍家,届时她将成为霍太或者霍郭晶晶,霍郭晶晶和郭晶晶将会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届时,我们将会看到一个淑女操持一口纯粹但是并不流利的英语向大家致谢,早上说早安,晚上说晚安,还会用夸张的表情赞扬她所见到的每一个孩子有多么漂亮和聪明。总之,一个英国淑女横空出世了。

  只是,当我们看到一个淑女霍郭晶晶的时候,我们会不会油然而怀念那个傻大姐郭晶晶呢? 

  ·贾志刚·

  

分享到:

相关专题:郭晶晶无缘伦敦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