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最嫩国足 让运气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09:3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微博 ]

  史上最嫩国足的亚洲杯首秀,幸运地一炮打响。在与西亚劲旅科威特队的较量中,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中国队相当给力地以2∶0完胜对手。1989年出生的张琳芃和1988年出生的邓卓翔分别打进了个人在亚洲杯的首球。  张琳芃是这支国家队中年龄最小的球员,但他却是员福将,幸运女神似乎一直陪伴在他身边。2009年12月,他第一次入选国足,在和约旦队的比赛中登场,就在下半时第1分钟,用一脚漂亮的侧身凌空抽射打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球,成为年龄最小的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就有进球的球员。

  昨天是21岁的张琳芃第一次站上亚洲杯的舞台。这一次,好运依然陪伴着他,也陪伴着中国队。

  面对科威特队,中国的小将们一开始并不能取得优势。第34分钟,科威特队中卫梅塞义德纳达与杨旭纠缠倒地,暗中脚踹杨旭,结果被红牌罚下。第48分钟,瓦立德的射门,在门线上被杨智抱住,科威特球员向裁判示意皮球已越过门线,但裁判没有理会。而慢镜头显示杨智的这次扑救确实很悬,皮球已经整个在球门线内。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幸运女神开始向中国队招手,她站到了张琳芃的身边。第57分钟,国足开出角球,双方球员争抢后,皮球弹至禁区前,张琳芃果断起脚攻门,皮球碰到法迪勒后折线飞入球门下角。

  年轻的张琳芃乐疯了,他和队友们紧紧拥抱在一起。这群年轻人受到了信心上的鼓舞,踢得愈发轻松。

  小师弟进球了,也该轮到22岁的中场核心邓卓翔表演绝活了。

  谁都记得邓卓翔在去年6月5日与法国队比赛中的那记惊世任意球,第67分钟,他在距离球门25米外左脚罚出任意球,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直接飞入球门,绝杀了法国队。昨天,让邓卓翔声名大噪的这一幕再度上演。同样是在第67分钟,中国队获得禁区前偏右位置的任意球良机,邓卓翔左脚射门,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绕过人墙,撞到远门柱内侧后弹入网内,将比分扩大为2∶0。

  看着比自己年轻的队友一个个都进球了,1987年出生的绿城球员荣昊也不甘落后,第82分钟,中国队左路打出精妙配合,高速插上的荣昊突入禁区,只可惜近在咫尺的攻门被科威特门将哈利迪封出。“太可惜了,这球都没进。”荣昊赛后懊恼地说。

  年轻无极限。虽然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还有许多不足,不过,面对开局不利并且久攻未果的局面,高家军及时的调整以及坚持自我的心态,成了取胜的关键。正是这群年轻人有着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念,才有了好运最终的垂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邓卓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