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日报:刘诗雯直通路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09:01  南方日报[ 微博 ]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中国女子乒乓球队首次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八强淘汰赛昨天上午结束。广东选手刘诗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冯亚兰逆转无缘四强,失去了直接晋级世锦赛的机会。而马琳似乎也受到离婚官司的影响。在男队的直通赛中,马琳在小组赛首战中就吃了败仗,以1比4负于周雨。由于这一小组还有马龙和张超这样的好手,马琳的出线形势并不明朗。

  刘诗雯在比赛中一度以3比2领先,但是背水一战的冯亚兰表现更加神勇、拼劲十足,冯亚兰连追两局后,反而赢得了比赛。“我的心态好,赛前就想着拼她,每一分都必须拼。”冯亚兰坦言战胜刘诗雯的关键就是“拼”。双方进入决胜局后,冯亚兰正是凭着拼字决,一路杀到底。在不少外界人看来,冯亚兰无疑算是一匹黑马,但冯亚兰对黑马的定义更高一层。“黑马就是以前别人没见过你,突然冒出来赢好多球。”她打趣说,如果在直通赛中夺冠,自己就应该算是黑马了。

  女乒主帅施之皓认为,这场比赛也在意料之中。施之皓介绍说,其实队内比赛,冯亚兰除了跟李晓霞、郭焱打输得多一点之外,和郭跃、刘诗雯,包括和丁宁打,胜率其实更高一些。他说:“只是在全国比赛或者是公开赛中可能我们主力队员的胜率要高一些,应该说冯亚兰也是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她赢刘诗雯我也觉得非常正常。可能外界认为冯亚兰怎么样,她具备这样的实力,她是一名特长比较突出、漏洞也很明显的运动员。”

  对于冯亚兰的技术特点,施之皓说:“冯亚兰正手进攻的能力非常强。但是相对她的反手,包括整个相持的能力就要弱一些。在女队员中应该说体现了一些女子技术男性化的典型性的东西,特别是在主动进攻方面,尤其是正手的杀伤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