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晚报:平视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04:14  重庆晚报[ 微博 ]

  再过两天,亚洲杯开赛,虽然谢亚龙、南勇等人的案子还未宣判,但中国足球却已经走上新路。相对于2010年的非正式比赛太多,2011年的中国足球才真正迎来考试。从亚洲杯开始,世界杯和奥运预选赛是更大的考验。

  但是,抓了谢亚龙、南勇,换个韦迪、蔡振华,几个月之间,中国足球就能脱胎换骨吗?显然不能,高洪波不是刘谦;变魔术可以,踢足球却不能。现在的中国足球正为过去的荒唐还账,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没法着急马上要成绩。真正能变的只能是对足球的投入程度,和训练比赛时的精气神。只要有了这方面的变化,就不错。不过话说着容易,环境改变起来难。长期以来,我们要么妖魔化国足,要么踢场好球就夸到天上,看客从未真正平静平常心地平视过国足。比如最近也依然如此。一场没观众的热身赛,中国队三比二击败伊拉克,于是“中国队击败亚洲冠军”这样的标题立即出现,接下来是各路人马狂夸中国队。不看内容,还以为在说西班牙队,仔细看,不过是一场热身赛赢了而已,然而,不常赢的我们当真了。

  而在另一个方面,恶搞继续。国足小伙子们好不容易穿套西装出行,十万一套的“新闻”就出现了,后来一打听,一千多一套,大家笑一笑也就过去。可是编瞎话的人毫发无损,大家宁信假不信真。接下来,谎言还会满天飞,或许哪一天,今天笑的人是明天的受害者。所以,老话,面对中国足球,最好平静、平常心地平视。没准这样,中国足球才能赢得我们真正的尊重。骂了中国足球这么多年,或许有时我们会忘了:其实我们看客,也是中国足球的一部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