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永:国青穿越寒冬后重新起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6:05  足球-劲体育

  22日,梧州训练基地的食堂内,宿茂臻和队员们一起吃着饺子,“吃了饺子,不冻耳朵”,宿茂臻乐呵呵地和队员开着玩笑,“从现在开始,太阳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这或许是标志性的一天。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寒冬其实是2010年最准确的描述:国奥队连战连败,国青和国少都没有完成进军世青赛和世少赛的任务,女足也兵败亚运会。在这中国足坛的寒冬中,宿茂臻就是亲身经历者,在两个半月前,宿茂臻没有能够带领91国青杀入四强。“感觉现在都还没有彻底缓过来。”宿茂臻坦诚地告诉记者。但“败军之将”宿茂臻还是义无反顾地站起来,12月15日,93国青在梧州组建,宿茂臻再一次成为了国青队的主教练。和宿茂臻一样,在亚运会中战绩不佳的李霄鹏同样获得了韦迪和国管部的支持。“他们虽然战绩不佳,但球队都体现了非常好的精神面貌和比较高的技战术水平,”韦迪如此表示。从此,中国足球走进一个“不以成败论英雄”的时代。

  全新的93国青队比91国青强大得多。“91国青可选的就100来人,93国青可选的有六七百人,93国青的组建也比91国青早半年,由于需要长期的选拔,93国青从组建到成熟恐怕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宿茂臻告诉记者。在这届国青起航的时候,球队便拥有了王彤、石柯这样的优秀球员,他们曾经跳级进入了91国青,还拥有李源一、吴兴涵这样虽不为人周知却实力出色的球员。此外,国内最优秀的鲁能93年龄段主教练胡义军以及前国少队助教黄洪涛成为了宿茂臻的助手,他们都是93年龄段的专家。

  有意思的是,梧州还是宿茂臻的故地,13年前他第一次来到这里,这是第二次,更为巧合的是,梧州还是北回归线穿越的城市,在中国足坛最冷的时候,宿茂臻也和中国足球一起,等待着春天的孕育,等待着夏天的到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10年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