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天:祝老布根宝二老马到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5:02  东方体育日报

  每当写专栏,就感觉时间如飞。一周的时间也就一瞬间,上周多眨了一眼,就把专栏稿给忘记了。编辑打来电话,居然也没听到。哈哈!觉得时间如飞,又听不到电话,那像是老了。

  过了年,离退休又近了一年,是老了。但是,一想到七十多岁的布拉泽维奇挂起国奥队的帅印,一想到快七十的根宝重执东亚队的教鞭,就觉得足球界与众不同,真好!要是当初选择足球,至少还可以干上十年八年的,多好!现在悔之晚矣!

  一直以为,教练,尤其是担任国字号的教练,是会缩短寿命的。原因在于压力太大。那一年在波特兰,中国女足0比1负于加拿大队,就见到马良行一夜间苍老了许多。那时候,中国女足虽已属强弩之末,但名声还很大,进不了世界杯的前四,就算是大失败了。所以,马良行面临的压力之大,是可想而知的。

  年老了,心脏或多或少就会有点问题,就像齿轮磨久了,没了梭角,难免会打滑那样。让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挂国奥队的帅印,还肩负着冲击伦敦奥运会的重任,感觉有点残忍。但那是布拉泽维奇自愿的,乐意的,也就没话可说了。布拉泽维奇为了什么?

  还有根宝,退出一线几年了,快七十了,还得亲自披挂上阵。虽说他自己是老板,打得好打得不好,都无所谓,倘若再省去面子的问题,几乎没什么压力。但是,东亚再上不去,俱乐部的经营就会更难,而根宝面临的经济压力也就更大。倘若手头宽裕,请得起好教练,俱乐部主席根宝又何必挂帅呢?

  这样想想,就既羡慕这两位老有所为的老人,又同情这两位老来辛苦的老人。借新年来临之际,祝这两位老人马到成功!这个祝不成,那就退而求其次,祝这两位老人安康吧!(秦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秦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