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妙红:弹钢琴的尹明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9:57  东方体育日报

  文/妙红

  尹明善的业余生活很简单,不抽烟,不喝酒,对美食也没有追求,一年到头,在重庆上桥张家湾力帆大厦的顶层办公室里,要吃100多顿番茄鸡蛋面。他说退休后还要写点文章,弹弹钢琴。

  弹钢琴的都人知道,十个指头相互配合分工协作,才弹得好钢琴。因此,当力帆汽车轰轰隆隆地开到了资本市场之后,你如何去想象会弹钢琴的尹明善搞不好一家足球俱乐部?

  尹明善的足球热情被中国恶劣的足球环境消磨掉了吗?四年不谈足球,看上去是这样的。但当力帆获批上市后,我却可以理解为,他不谈足球是上市前合理的缄默期,现在他表态了:从他私人的口袋里掏钱来投资足球。所以,尹明善对足球的热情,还藏在心里。

  他说他不抽烟,不喝酒,其实他并不反对抽烟喝酒,他甚至说,抽烟喝酒也是人生一大乐事。他尝试过抽两口烟,但被呛得要死,曾经觉得黄酒喝起来很甜,感觉还不醉人,也就尝试了人生唯一一次因喝酒而狂吐不止。这样一个有热情的人,曾经因为足球这个只占企业一小块的事业,占据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怎么可能说没有就没有呢?

  他曾经坦率地说过,对于足球,家族里的不同声音也很大,他承诺会让出力帆集团董事长的位置,但作为大股东,他说他个人掏腰包来搞足球。搞了10年足球,投了数亿资金,球迷不待见,家里人也不待见,尹明善很冤。很冤还要自己掏钱投足球,拍个马屁——这个老人值得敬重。

  11月19日下午,我们甚至谈到了足坛的扫黑打假,足协官员、教练、球员、裁判,都选了代表到沈阳那个专案组去报到,尹明善说,投资人这个群体,也应该有代表。很显然,中国足球环境的恶劣,在尹明善心中,很糟糕,但也说明,他看到了希望。

  

相关专题:聚焦乙级冲击中甲专题 

更多关于 尹明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