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勒紧裤带过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3:31  长江商报

  现在网消息 是祸躲不过,该来的总会要来。

  当NBA球员工会执行董事亨特前不久声称和资方分歧太大,下赛季99%停摆,并建议球员现在开始攒钱后,花钱如流水的球员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危机。这不,连NBA最豪迈也最疯狂的老板库班门下的大将基德和特里,也深表忧虑,连连感叹要存好手上的钱,当然,也祈祷明年不会像1999年那样因劳资纠纷没有球打。

  30支球队,每队12名球员,外加零星的下放锻炼球员以及打游击的短工,400多名球员年薪从近百万美元到几千万美元。工资不低,但平时习惯了大手笔,也导致NBA不少球星退役、失去资金来源后,过得很穷酸甚至破产。更关键的是,并不是每一个球员都能像姚明、詹姆斯长江日报:勒紧裤带过日子 、科比这样,即便没球打,也能轻轻松松通过广告日进万金。

  可见,如若下赛季果真停摆,尽管对于劳资双方是两败俱伤,但对于打工者球员而言,其受到的伤害显然比家底过硬的老板们大得多。要知道,一个赛季不打,意味着大部分球员将会损失数百万美元,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但是对于球员而言,这次劳资纠纷,他们必须强硬,前面是刀山火海,也不得不咬紧牙向前迈去——要知道,就在本赛季开打前,NBA整体票房销售就创造了历史纪录。

  球市如此火爆,可老板们还是哭穷,NBA总裁斯特恩甚至要将球员工资砍掉一半。球员工会的愤怒以及双方不可协调的分歧,这样一看,确实合情合理是应该的。由此可见,亨特公开说出的99%停摆,并非危言耸听,也并非为下一轮劳资谈判造势加筹码,而是目前双方水火不容的真实写照。

  攒好钱,准备迎接一场纠结的拉锯战吧。付恺/文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