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是对手更是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1:13  北京晨报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个口号,我们都很熟悉,但大多数时候又觉得它仅仅是个口号而已,因为既然来到了赛场,谁能不把比赛放在第一位呢?不过在那些热热闹闹的比赛中,又总有些小细节,让我们惊喜地发现,友谊和比赛有时候并不矛盾。

  中韩女曲可谓多年的宿敌,即使浓缩在这一届亚运会上,也是纠缠不清地死磕了两场。中国女曲一直在韩国教头的带领下创造着辉煌,而这样的对垒对于金相烈来说并不纠结,就像他说的那样:“我很爱我的祖国,但我现在是中国队主教练,竭尽所能做到最好,这是我的工作。”

  昨天最大的焦点不是女曲,因为田径场上有另一个三连冠。当追随刘翔冲过终点的史冬鹏默默地为冠军递过一面五星红旗的时候,电视解说赞扬史冬鹏是一个“合格的对手”。的确,没有他的追赶,刘翔又如何焕发“第二春”呢?

  其实这样的场面并不鲜见,倒是摔跤场上的一幕让人飙泪。中国小伙子高峰发现来自伊朗的对手在比赛中受伤后,竟如兄长般把他抱下场。那一刻让人恍然明白,敌与友之间本无界线,即使只是一场素不相识的遭遇战。

  孟雁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