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日报:国奥早散早安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3:54  石家庄日报

  ■肖文

  1990年北京亚运会,中国拿了183块金牌,却在国庆之夜败给泰国未进4强,当时热火球迷曾赌徒般地说:愿意用50块金牌换足球一块金牌!谁都知道那不可能。就像你用100枚奥运金牌也换不来五星巴西一枚世界杯的一颗星吧。足球精神、足球传统不是缺什么补什么那么简单地交换就成。中国政绩足球注定了该项目永远都难以成型。

  男足亚运会,中国国奥开赛即被日本人三拳痛打,其后打个东南亚的马来西亚都要搞出一个神经病的主裁罚掉对方三个人才敢进球赢下对手。好歹进了16强,却碰着韩国宿敌。赛前竟有御用记者甚至搞出了国奥队要复制国足奇迹的奇闻。而最终国奥让韩国队三球轻松淘汰,早早退出亚运会赛场,免增笑耳。被调来救火的主管足球的蔡振华官人也被气得早早离场,逃之夭夭。

  2010年,中国男子国字号以及俱乐部队10次对阵韩国球队,战绩是尴尬的1胜9负,中国足球要想靠近并赶上韩国足球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很搞笑的是前赴后继的足协本部竟然“女足要为国奥复仇”的新闻来娱乐大众。

  5月份的女足亚洲杯上,韩国女足的实力明显超出中国女足一个档次,全场比赛她们4次击中横梁,如果不是运气欠佳,她们完全可以拿到3分。而在少年女足世界杯上,韩国人已经领先一大步率先夺得锦标金杯。韩国四支球队跻身亚冠8强,城南俱乐部更冲顶成功,再为韩国守住亚冠奖杯。

  而中国足球从国少折戟到国青沉沙,再到如今国奥的丢盔弃甲,中国足球在短短三个月之内输光了最后的底牌,也让年初东亚四强赛中国足三球大破恐韩症的光环成为一种幻像而已。以目前这支国奥的教练和球员水平,几个月后的奥运会预选赛基本没有必要再去现眼。

  

相关专题: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