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中超明星已贬值 鸡肋赛事无人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1:22  鲁中晨报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足协把中超一大把明星拉到江苏常熟,踢场义赛搞搞慈善,初衷很好。但他们似乎忽略了一点,那就是现在中超明星已经贬值了。因此我们看到的是一场几乎是无人喝彩的鸡肋赛事。为什么说鸡肋呢?连全明星联队的主帅哈恩都不当回事,如果观众还是非要当回事,那我们只能说,谁要是较真,谁就有自虐的嫌疑了。

  中国足球已经没有了偶像。一年的反赌扫黑颠覆了我们的一切美好记忆,很多被供在内心深处的球星,一朝案发,居然没踢几场真球。我们曾经为之欢呼为之振奋的球赛,原来只是事先设计好的局。蓦然发现,我们的感情我们的青春是如此廉价,在现实面前不过一层灰尘。于是,在过去的一年,我们已经无力去寻找和打造球星,我们开始怀疑一切,我们不再有偶像。

  在一个没有偶像的时代,中超全明星赛注定是寂寞的。事实上,对于这种无人喝彩的局面,足协并非没有思想准备,但目前来看,只能直面尴尬。去年,足协曾经提议邀请J联赛或者K联赛冠军到中国与中超冠军进行比赛,后来由于出场费和奖金等问题难以落实,而且对手对这样的比赛也不感兴趣,这个提议不了了之。

  今年的明星赛作为压轴大戏,足协也是给予了高度重视,并且增加了慈善捐款流程,意图改变明星赛的关注度和改善中国足球的整体形象,然而冷清的上座率和缺乏媒体的关注还是令足协非常失望。对足协来说,要想改变这种尴尬的颓势,还需要在赛制上作出较大的调整和改革。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