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中国女排还活着 看上去很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07:15  解放日报

  唐玉琴

  赢波兰,中国女排在本届世锦赛还活着。只是,结果看上去很美,过程却难称完美。

  第二局的差点崩盘,有些细节不得不说。

  6比5,中国队领先,两队在网上形成相持。李娟连续多次吊球被拦,但魏秋月却锲而不舍还是将球传给她。最终,李娟跳不起来了,球也被拦了。

  7比8,中国队落后,王一梅的进攻被拦,但球还是接着往她那里送。波兰队员早就候着,就等王一梅起跳扣球,最终拦死。

  还是这一局,波兰主攻沃布林斯卡连续两个发球都是冲着中国队的自由人张娴而来。结果是,两次球都垫飞了,波兰队连得2分。

  其实在第一局的后半程,对中国队的担忧已经呈现。中国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未能扩大优势,反而被波兰队一点点追上,记者们就在场边议论开了,千万不要再出现领先不会打球的状况。要不是波兰队的防守太差,要不是波兰队的失误太多,今天中国队赢下比赛不会这么轻松。如果输了第二局,今天的比赛结果就真的很难预料。

  赢了一场,一定要输一场。输了一场后,又一定要赢回一场。中国女排就像一个不消停的孩子,总是“让人欢喜,让人忧”。

  (本报东京11月9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