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快报》孟凡强:中国女排怀揣好签闯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6:13  城市快报

  虽然相距只有三个小时的飞行距离,但10月底的大阪跟北京相比俨然就是两个季节。北京已经步入初冬,大阪却还是初秋的感觉:中午热得可以穿短袖上街,太阳一下山,忽然就冷得必须套上一件棉外套……当然,当地人对这样的气候十分适应,就像他们对即将在自己家门口举办世界女排锦标赛的态度一样,很淡定,很从容。

  相比东道主的淡定与从容,26日就抵达了这里的中国女排此刻心情一定是天差地别。尽管怀揣着一支上上签,但新帅、新阵、老将回归这诸多不确定因素汇总到一起,让俞家军的世锦赛之旅注定将不同寻常。 

  前两届世锦赛,中国女排都走得不顺。2002年世锦赛的“让球事件”,令时任中国女排主帅的陈忠和险些下课;2006年,伤兵满营的中国女排又因小组赛连续输球,最后仅列第五,首次跌出四强,创造了最差战绩。本届世锦赛,刚刚经历了换帅风波的中国女排抽到了上上签,如果发挥出色,很有希望重返4强。 

  本届世锦赛前两个阶段比赛为小组赛,第一阶段24支球队将被分为4个小组(A组、B组、C组、D组),取前4名出线。取得出线资格的16支球队,又会被分为2个小组(E组、F组),进入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国女排被安排在D组,与土耳其队、加拿大队、韩国队、多米尼加队和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同组。从这一小组各队的实力来看,俄罗斯队当然是一流强队,除此之外,也只有多米尼加队能够对中国队构成一定威胁,但这也不碍中国女排小组出线。进入第二阶段后,如果美国队、古巴队、意大利队和奥运冠军巴西队4支强队均顺利出线的话,那么根据分组安排,他们都将被纳入另一半区的F组。而中国女排将会处在E组,面对的还是只有俄罗斯队这一支一流强队,其余球队应该包括日本、塞尔维亚等队伍,中国女排战而胜之并非难事。也就是说,如果中国女排能够抓住机会,打好小组赛,应该很有希望紧随俄罗斯队以小组第二出线,晋级半决赛闯入4强。 

  由于主帅的频繁更替和队员的大面积伤病,排管中心在俞觉敏上任不久就及时调整了世锦赛目标,将原来的“前四名”改为了“无指标,锻炼队伍”。但面对新奥运周期的第一次大考,谁又真正能做到没有任何想法呢?出征前,俞觉敏就直言:“锻炼队伍最重要,成绩次之,但不管怎么的,也得打进世锦赛前6名!”

  本报特派记者 孟凡强(快报大阪电)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