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商报:这冠军夺得真纠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4:55  长江商报

  现在网消息 本报讯(记者 李曰森)昨天,2010年中超联赛揭晓首个悬念。在1比1战平南昌队之后,山东鲁能提前两轮获得联赛冠军,这是该队历史上夺取的第四座联赛冠军奖杯。

  联赛中,山东鲁能领先优势明显。本场比赛,他们只要拿到1分,就可以锁定冠军奖杯。虽然南昌队深陷保级区,但是他们踢得却很顽强,让鲁能占不到丝毫的便宜。上半场比赛,两队均无建树。

  下半场开始后,鲁能曾有一次射门击中横梁,不过首先取得进球的是南昌队。第60分钟,陈志钊禁区内冷静低射,首先打破场上僵局。之后鲁能调兵遣将,终于在第74分钟,由替补上场的外援莱昂补射,扳平比分。接下来的比赛,鲁能展开强攻,可惜并未有斩获。

  全场比赛结束,两队1比1战平,鲁能领先少赛一场的上海申花10分,提前两轮获得联赛冠军。中超联赛7个赛季中,山东鲁能三次获得联赛冠军,成为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我们赢得了冠军,这很重要,也是对于我们的回报。”在赛后,主教练伊万科维奇难掩喜悦之情。

  只不过,比赛结束之后发生了不和谐的一幕。鲁能大巴车在离开球场的时候,遭遇到部分不理智球迷的围攻,有人用铁棍砸碎了大巴车玻璃,导致鲁能球员受伤流血。虽然夺得冠军,鲁能还是遭遇了惊魂一刻。

  中超观察 》》》

  注水的冠军

  鲁能终于夺冠了,在媒体和球迷的心目中,这个冠军至少推迟了两轮。本来,所有人都认为,这个赛季又是属于鲁能的,但是最后阶段糟糕的冲刺,让鲁能这个冠军成色打折不少。

  和其他对手相比,鲁能这个赛季的表现,的确很出色。当联赛进行到20轮之后,就开始有人盘算鲁能会提前几轮夺冠。第25轮结束之后,鲁能在积分、进球数等方面,已经绝对领先,冠军已成他们的囊中之物。

  但是,就在所有人准备为鲁能庆祝的时候,冠军突然难产。鲁能先是在郑州遭遇河南建业阻击,回到主场又被同省的青岛中能拖住后腿,俱乐部准备的庆功计划,一次次落空,众多记者一次次失望而归。昨天的比赛中,如果不是外援莱昂灵光一闪,鲁能这个冠军可能会继续难产下去,甚至胎死腹中。

  七年夺三冠,鲁能确立了中超霸主的地位,但是成色稍显不足。尤其最近几轮战战兢兢的表现,说明鲁能依然缺乏舍我其谁的霸气,这是他们和当年大连队的主要差距。

  中国足球联赛的发展,除了需要强大的基础之外,还应该有一个真正的领军者。鲁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这需要他们拿出更有说服力的成绩。至少从这个冠军的成色来说,他们还有一段路要走。

  不仅如此,虽然鲁能再次夺冠,但是他们依然无法获得认可,主要因为鲁能的外战成绩。夺取冠军之后,鲁能将再次出战亚冠,可是从最近三轮表现出的能力和状态看,球迷可以寄予他们多少期望?

  李曰森/文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