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鲁能眼光应更远大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1: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口许学芳

  非常惭愧,我已好长时间不看中超了。我不知道去年的冠军是谁,也不知道前年的冠军是谁,我只记得鲁能曾是中国的“双冠王”。

  1999年,鲁能得“双冠王”的时候,是中国足球最好的年代。不知从何时起,中国足球就越来越黑,越来越烂,终于烂到人们连骂都不想骂它了。中国足球毁了许多人,也毁了人们对中国足球的信心。 

  我讨厌中国足球,但我喜欢鲁能队,喜欢鲁能队的队员。喜欢的不是一两个,而是鲁能队几乎所有的队员。在我看来,能到鲁能队踢球的,就是山东人了,个个朴实、低调、勤恳、大智若愚。我甚至觉得引进的外援都像是山东人了,如巴力,如罗麦多,如后来引进的那个小个子的黑人球员。鲁能队是正气的,出了一茬茬的好球员,像宿茂臻,像李霄鹏,像冯建国,像舒畅,像现在正在场上踢球的韩鹏、吕征、周海滨。这些球员都是极有可能成大气候的,没成大气候,就只能怪自己努力还不够,或者是运气不佳。

  鲁能在国内联赛得冠军,那算不得什么。这正如爬山,要爬你就爬名山、高山,你费劲地登上一个小土堆,虽然也是冠军了,但那冠军的高度却是一个小土堆。洲际俱乐部比赛,欧洲的水平最高,亚洲的档次较低,即便如此,亚洲冠军杯,鲁能不是一次也没得到吗?鲁能的眼光应该更远大些,计划应更长远些,潜心打造一支超强俱乐部才是正事。(作者为大众日报社高级记者)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