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晓斌:深足保级战,还有多少人去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18:05  深圳晚报

  ■ 黎晓斌

  已经习惯了每年这个时候用“生死大战”这样的词语来做深圳队的比赛前瞻。已经有很多次,当我又写上这四个字的时候,引起了同事们的嘲笑:怎么又是生死战?

  这本来就是深圳足球的现实。春天,几个老的带着几个小的过体测,然后是外援加入,一支“新”的球队诞生;夏天,中超拼杀,无论开局是好是坏,反正踢着踢着就排到榜末;秋天,最后几轮走钢丝,颤颤巍巍却总能保级;冬天,该走的走了,说回来的也不回来,好好的球队又是空壳一个……

  虽然每一年都喊着“换个活法”,但是换来换去,还是“明天会更好”。

  不知道明天会不会真的更好,反正明天又是一次“生死大战”。赢了保级有望,平了要看别人脸色,输了只能等待扫赌打黑帮咱们“被保级”。

  每一次当我站在秋风萧瑟的体育场,都有一种如幻如真的感觉。鼓声依然汹涌,形势依然危急,但那看台上的痴心球迷,数量一年不如一年。以前还有球迷堵在门口找球星签名,现在他们得到的只有奚落。

  很多人问我,保级?还保什么级?如果全中超都要降级,还有什么可以保的?中国足球的这场风暴已经愈演愈烈,没有人知道下一个“进去”的会是谁,也再没有人敢拍着胸口说自己绝对清白。如果说以前还有一个因为足球而产生的光环在他们头顶,现在也因为对“一切”的怀疑而被击得粉碎。

  有“知情者”说健力宝时代的老总张健去沈阳协查了,然后立即有“知情者”出来反驳说根本没有。这样的争论大可不必。只要想查下去,这样的新闻迟早会有人写出来。很多事情的真相,我们并不太想知道。

  深足老总张桐坡的一句话非常恰当:明年吃饭还是喝粥就看这一场了。没错,当深足保级越来越成为投资人和球员自己的事,我最好奇的是这个周三的下午,深圳体育场会有多少观众?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