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中甲成败“向钱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07:54  北国网-辽沈晚报

  编者按

  2010年中甲联赛已经接近尾声,中甲“两升一降”的球队也提前产生,余下的比赛对于其他球队来说只是形式了,目前只差中甲冠军的归属尚未确定。从今日起,本报推出中甲总结。

  广州冲超不差钱

  广州恒大与成都谢菲联,上赛季这两支因假球事件遭足协重罚降至中甲的球队。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后,如愿重返中超行列。

  本赛季这两支球队被各俱乐部称为来搅局儿,这让中甲各队颇为头疼。凭借他们“中超”的实力似乎在赛季初就已经锁定了两个冲超名额。

  本赛季广州队随着恒大集团的强势介入,凭借其强大的财力,广大队不但拥有韩国名帅李章洙作为主教练,更是引进郑智、孙祥、郜林、天价外援穆里奇等顶级球员,这样一支球队想杀回中超显然是板上钉钉的事。广州队最终在联赛还剩3轮时,提前宣告冲超成功。

  对于这支广州队,业内人士表示,别说他们能驰骋中甲赛场,就是在中超赛场恒大队也应该是前五名的水平。如今广州恒大队已经在着手明年中超联赛的准备,想必会给中超球队带来不小麻烦。

  成都冲超就差钱

  与广州恒大的不差钱相比,成都谢菲联在降级后面临着“就差钱”的局面。在不好的舆论下,成都队面临着更加严峻的经济问题,招商情况不理想让球队举步维艰,送走了汪嵩和罗格里德斯两员大将。而外援是中甲最便宜的,而内援几乎都没有花钱。本赛季成都谢菲联基地甚至还断了炊,衣食住行都成了问题。

  全队都知道球队唯一的出路就是在今年重新打回中超,这样才能为球队的将来带来生机。这支球队冲超成功完全凭借丰厚的足球底蕴和队员们的意志,成都队总共只用1000万元就冲超成功。

  目前来看中超还有三轮才结束,排名垫底的深圳和南昌同积27分,其次长沙、重庆、青岛则同积28分,彼此间分差不大。这五支球队都有降级的危险,但是不能排除一点,是否还会有中超球队因扫赌而被降级的可能。

  欠薪让南京有有降级?

  本赛季由于饱受“欠薪风波”的南京有有队在客场与广州恒大队比赛时,由于只上报了12人的参赛名单。在比赛中上演了 0:10惨案。

  随后南京有有队曝出了俱乐部长期拖欠球员工资、奖金等,在讨薪无果的情况下,队员们采取了拒绝参赛这种极端的方式。从那一刻起,南京有有队为本赛季降级埋下了伏笔。

  南京有有似乎早有退出中国足坛的打算。已经降级后的南京有有是否会做出最后的决定呢。本赛季南京有有还有最后一场比赛,看来一切都只有等到联赛的结束才会得知。

  记者 郝鹏飞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5轮专题 

更多关于 欠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